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受過傷的童年 汪汪喵喵開啟她愛的觸覺


發佈時間:2017/01/2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6:52
家中的6隻貓都是流浪貓,JC說她看到沒人要的貓,就忍不住要撿回來愛。她手上抱著的是第一隻撿回家的貓Momo 。
家中的6隻貓都是流浪貓,JC說她看到沒人要的貓,就忍不住要撿回來愛。她手上抱著的是第一隻撿回家的貓Momo 。

【鏡傳媒報導】JC跟男朋友還有6隻貓,住在一間沒有電鈴的6樓頂樓加蓋。我們上樓轉幾個彎,打開紗窗門後,立刻就有一隻好客的貓貼上我的小腿,「他叫Rumba,是家裡的老大,」JC指著窗邊的6個碗笑說,「連貓吃的都比我好。」

貓們今天的午餐是罐頭,因為主人還沒時間去買飼料。茶几上的一包菸、一杯咖啡、超商三明治跟溫泉蛋,則是JC日常的午餐。她18歲考上國立大學外文系不念,卻執意去讀私立大學設計系,父親氣到把她趕出家門、斷她的糧。那天起,她一人兼3份工,還要熬夜做作業,常常一天只睡3小時、吃超商食品。

 

從事數位廣告業的JC,下班後卻另有工作。她一週接12個寵物溝通委託,她總是對客人說:「寵物溝通是建立在直覺上,不是通靈,你的寵物也不是神明。寵物都是從牠們既有的經驗範圍,做出牠們認為是愛我們的事。」

雖然很多人不相信人類真的能跟動物「溝通」,但JC自己卻是在與寵物溝通的過程中,逐漸領悟了如何去愛。她發現無論是刻意搞破壞、或是與其他寵物處不好的「麻煩」個案,「牠們最常講的都是:『最近主人都沒時間陪我,覺得很難過』,動物會做很多事想討好主人,希望主人開心。」反觀人類對他人或對寵物的愛,都是有條件的,希望對方要對自己好、要乖、不要咬人,才會愛對方。

關於這點,JC也親身體驗過,在學習與動物溝通前,她的貓「啾仔」因醫療疏失,被診斷終身癱瘓失明,醫療費用與照顧的壓力使家裡陷入低氣壓,JC這才驚覺,口口聲聲說愛貓的她,其實對貓的愛也是有條件的。
 

對愛的觸覺,JC並非天生敏感,國小一次玩笑話中,她跟同學說:「你爸會罵你笨喔?我爸都罵我妓女,叫我死給他看欸!」同學反應太大,她才知道父親的「管教」,在某些定義上已成暴力。

然而從小到大,每當父親對孩子拳腳相向時,母親又總是刻意迴避。讀大學時,她的憂鬱症爆發,對人群恐懼到無法上學,加上自殘的傷口太深太長,終於劃破母親的漠視。「我跟媽媽說,我覺得妳在我生命中常常是不在場的,她才告訴我是擔心當時她如果反抗父親,會害我被打得更凶。原來她也是用自己經驗範圍內的判斷,做她認為是愛我的事。」JC總算明白,人跟動物表達愛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但是父女間彷彿存在某種輪迴的詛咒…【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貓咪#寵物溝通師#超商便當#暴力#憂鬱症#溫泉蛋#直覺#愛#鏡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28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