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少主辜成允接班13年 台泥市值增長逾2倍


發佈時間:2017/01/23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4:44

【鏡傳媒報導】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接班13年來,歷經了父兄過世、家族分家、員工出走、事業瓶頸等巨大挑戰,卻成功讓台泥浴火重生。

已逝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雖然含著金湯匙出生,但在「百年辜家」,向來有長子接班的家規,台泥創辦人辜振甫在世時,原本也打算由長子辜啟允接班,唯2001年2月辜啟允發現膽管有腫瘤,經診斷為膽管癌,並於2001年12月逝世,得年48歲。

 

身為次子的辜成允,因兄長過世而接掌家業,2003年擔任台泥董事長迄今。2005年,曾為台灣政商第一人的辜振甫以89歲高齡辭世,辜成允正式接下了虧損累累的和信集團。

當時,辜成允可說是一肩扛起光耀「百年辜家」門楣的重責大任,歷經過父兄過世、與中信集團家族分家、集團事業瓶頸等巨大挑戰,抱著不願看著「百年辜家走入歷史」的使命感,帶領台泥浴火重生。

辜成允自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賓州大學商學研究所畢業,回國時在勤業會計師事務所研習財務管理。1982年,辜成允進入台泥上班,由基層的專員做起,按部就班一路升為資料室主任、企劃室主任、副總經理,1991年接掌總經理。
 

辜成允不善交際,喜愛戶外運動,尤其是對足球、潛水有特別的偏愛,還有一項少為人知的活動是,辜成允自小練習北派少林地門功,興趣相當廣泛。

哥哥辜啟允病逝之後,被推上火線的辜成允,卻徹底改變生活習性,減少戶外活動時間,增長工作時間,辜啟允的叔叔辜寬敏曾說:「辜成允非常正直,做事很謹慎,繼承台泥董事長之後,五哥(辜振甫)對成允的表現非常高興滿意。」

當父兄過世後,辜成允正式接掌台泥集團,為了拯救負債累累的家業,外表溫文儒雅的他,大刀闊斧推動台泥「鷹式改革」,儘管面對內部老臣大反彈,他也不輕言妥協,「沒在怕的」。

2003年,辜成允啟動台泥集團「鷹式改革」,獨排眾議,不惜與父親時代的老臣對槓,逐步瓦解反改革的保守勢力。同時,為了大舉前進中國,辜成允賣掉海外資產,並把旗下和信電訊賣給了徐旭東的遠傳電信,一口氣砸下達265億元布局中國水泥市場,雖然比亞泥足足晚了10年,卻後來居上,成為台灣第一大、中國第六大的水泥集團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成允#台泥#辜振甫#和信#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45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