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吵得受不了」 機捷轉彎噪音擾三重成功里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9:04

機場捷運下週二就要宣布正式通車日期,不過還在測試階段就已經引發抱怨!三重成功里的居民,因為機場捷運在附近轉彎,鋼軌跟鋼輪摩擦發出巨大噪音,即使裝了隔音牆,效果還是很差。居民說,平均4、5分鐘就有一班車經過,不勝其擾,特別是夜間跟清晨難以入眠。


 

機場捷運開過,社區中庭就能聽到刺耳的低鳴。

三重成功里居民:「早上差不多5點多就開始,晚上的話走到12點,但它出了這個地方(隔音牆)就不會了。」

列車轉彎,聲音特別大聲,就算有隔音牆也檔不住,住戶甚至納悶,該不會外觀看起來像隧道的隔音牆,對噪音有放大效果。
 

三重成功里居民張小姐:「我現在電視的話,我以前我不用轉那麼大聲,我現在一定要轉那麼大聲呀,我們家所有客人來,包括那天來裝個瓦斯爐,在裡面喔,在廚房那邊,他說喔,你這個聲音很大聲喔。」

住8樓的張小姐家位置在邊間 ,距離機場捷運最短距離是180公尺,受害最深,整個社區住戶只要講到機場捷運,也是滿腹苦水。

三重成功里居民:「對對對這麼大聲你看,而且晚上音頻低,吵得根本快受不了了,(懷疑透明部分)那是採光罩而已,不是隔音牆,它是隔音牆的話,應該正常是隔音牆就不會吵。」

實際測試,列車往台北方向開,最大噪音測得81.6分貝,反過來往機場方向也測得79.6分貝,偏偏住戶多次陳情,環保局到現場檢測,最大音量都沒有超過標準80分貝。

三重成功里長陳世宗:「還沒營運,你看現在大家都受不了,甚至於很多都在看醫生得躁鬱症,甚至有人已經搬走。」

整個里生活都受影響,住戶希望相關單位想想辦法,負責興建的高鐵工程局表示,隔音牆是半罩式,看得到的藍色跟半透明部分都是隔音材質,正上方則中空將會再做一次音量檢測,現階段音量沒有超標,考慮加強鋼輪跟鋼軌保養或評估其他改善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捷運#噪音#擾民#隔音#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646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