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打盹解僱 雇主違法須給薪到復職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新北市板橋某飯店擔任櫃台服務員的余姓女子,今年3月懷孕後,頻頻打瞌睡,男經理要她回家休息,婉拒後沒幾天,飯店又以遭投訴服務態度不佳,要求女子返家,事後還寄出存證信函,將她解雇;余姓女子於是向法院提出訴訟,法院認為女子上班打瞌睡、講手機等違規行為,飯店已經懲處,不能當作解僱理由,判飯店必須支付每月2萬3千元的薪水,直到女子復職為止。

櫃檯女職員:「我真的不清楚,我也是今天早上,才被你們這些記者告知的。」

官司敗訴,飯店業者態度低調,今年3月,一名懷孕的余姓女職員,因為在櫃檯值班時打盹、講手機,還多次被客人投訴服務態度不佳,上司當場請她先回家休息,原本以為公司是好意,沒想到事後卻接到存證信函,才知道自己被解雇了。

記者:「講手機這些是有規定就對了?」櫃檯女職員:「這些我是不清楚,不過我們是本來就不會做這種事。」

違規受罰理所當然,不過突然被解雇,懷孕女職員氣得告上法院,法官認定,余姓女職員講手機,每次通話都沒超過10秒,打瞌睡也已經被處罰,判定飯店是不當解雇,必須每個月支付2萬3千元的薪資,直到對方復職。

新北市勞工局長高寶華:「我們調查了很多工作人員,有3位都說不知道(她懷孕),還說妳比較胖了,女職員還否認說我沒懷孕。」

因為懷孕未滿3個月,女職員依照習俗,沒有告訴其他人,繼續做櫃台工作,勞工局表示,女員工應主動告知自己有孕在身,請求調派職務,避免引發勞資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5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