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就職第一件事 簽行政命令凍結歐巴馬健保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7: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就職「美國優先」 專家:放棄當世界強權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台灣時間凌晨一點,正式宣布就職。整個就職演說,延續大選時的方向,強調美國優先,製造工作機會。上任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的第一份行政命令,就是凍結歐巴馬健保,實踐競選承諾。

 

川普正式成為美國第58任總統,就職演說緊扣「美國優先」。

美國總統川普:「從今天起將會只有美國優先。」

光是美國以及美國人這兩個詞,他就就提了34次之多。
 

政治評論家:「這場美國優先的演說就真的只考慮到美國,川普這番話恐怕意味著從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將卸下世界超級強權,將不再扮演世界秩序維護者的身分。」

但有趣的是川普不想扮演國際英雄,但他的演說卻和跟英雄電影蝙蝠俠雷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是要把華府政權轉移還給你們,還給美國人民。」

15分鐘的就職演說淺顯易懂,沒有艱澀的詞彙,只要一般高中程度的英文就可以聽懂。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川普就職典禮在國家大草坪上,見證的群眾,我們看到還有很多空位,和8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就職的場面,確實差很多。」

包括小布希、柯林頓以及卡特三位前總統也都出席就職典禮,希拉蕊以前第一夫人身分一身白色褲裝套裝到場觀禮,還跟川普在國會午餐會中短暫握手寒暄,從嘴型可以看出川普不斷感謝希拉蕊現身就職典禮。

美國總統川普:「(從我就職)第一天開始,我一定會把罪犯、非法移民給趕出這個國家。」
 

川普何時要對移民開刀還不知道,但一上任簽署的第一項行政命令就是凍結歐巴馬健保,實踐他的競選承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上任#演說#美國#優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22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