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就職就他沒到 歐巴馬挑指定倖存者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1 18: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就職大典全球矚目,美國新舊政府官員全都出席,只有國土安全部長強森沒有到場,原來他是歐巴馬挑選的指定倖存者,指定倖存者的用意是當美國總統和高層官員,全部聚集在同一個重要場合,例如總統就職典禮或國情咨文,故意安排一名缺席內閣成員,確保萬一國家突然遭逢變故,正副總統和內閣成員全體不幸喪生,仍有一名部長可以代行總統職權。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森:「我們知道沒有針對就職典禮,具體可信的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森,負責川普就職典禮維安大任,但在這場全球矚目的大典之中,美國新舊政府官員全都出席,只有他沒到場,因為他是歐巴馬挑選的指定倖存者。

美國影集《指定倖存者》:「奇怪了,我們的電視也斷訊了,部長先生你必須掛斷電話,麥克發生什麼事了,我說把電話放下,因為某種爆炸.....」
 

如同美國影集劇情,指定倖存者的用意是,當美國總統和高層官員全部聚集在同一場合,例如總統就職典禮或國情咨文,故意安排一名缺席內閣成員,確保國家突然遭逢變故,假使正副總統和內閣成員全體不幸喪生,仍有一名部長可以代行總統職權。

美國影集《指定倖存者》:「先生您現在就是美國總統。」

曾經在柯林頓時期擔任農業部長的葛里克曼,在某一次國情咨文時擔任指定倖存者,當時他和一名醫生和秘勤人員,離開華府躲在女兒曼哈頓的公寓,沒想到國情咨文一結束,安全人員搭直升機離開,他自己卻得搭計程車回華府。

前美國農業部長葛里克曼:「3小時前我有可能成為地表上最有權勢的人,但現在我卻連一輛計程車都招不到。」

由於川普的內閣尚未通過國會認可,因此這回指定倖存者由歐巴馬內閣成員擔任,在川普就職典禮後過程中,強森在一處秘密地點待命以防萬一,事前消息保密到家,直到就職典禮後才曝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就職大典#強森#內閣#總統#指定倖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87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