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會主任涉挪用11張支票 20億險被兌現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1 13:01
圖/TVBS
圖/TVBS

高達20億金錢差點就被兌現,桃園市復興區農會信用部主任涉嫌監守自盜,去年他以業務需求領出11張空白支票,昨天有男子拿5張支票到銀行準備提領20億元,因為總幹事印鑑不符合,被銀行及時制止,信用部主任向警方投案,聲稱是被開發公司威脅,但沒有盜刻印章,不過檢察官向法官聲押獲准。

周末農會鐵門緊閉看似一片靜謐,但前幾日卻被查出,信用部主任監守自盜,擅自挪用農會支票!19日一名自稱是開發公司人員的男子,拿著5張

 
桃園復興區農會的支票,到銀行提領20億元,但因為農會總幹事的印鑑不符,被銀行檔下,扣查支票通報市府和農會。

追查之下發現,遭流出濫用的支票是去年1月農會信用部廖姓主任,以開發土地為由,提領11張空白支票中的其中5張。

大溪偵查副隊長郭介信:「坦承因一時的貪念,受到投資案爾後1%到2%的鉅額傭金所誘惑而犯案。」

 
廖姓主任20日下午自行前往派出所投案,承認因為貪圖鉅額傭金,加上對方威脅要對家人不利,不得已才挪用支票。

農會的支票必須蓋滿4個印章才能兌現,其中農會章、信用部主任章都是由他保管,他再偷蓋會計主任的交給開發公司,開發公司盜刻最後的總幹事章,印鑑不符才被銀行發現。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陳榮基:「我的印鑑章都是我隨身攜帶的,所以我非常肯定我沒有蓋過這個章,目前流落的支票大概還有6張,我們現在都已經做止付和通報的動作。」

廖姓主任涉嫌圖利已經被調離職務,警方也依業務侵占和偽造文書罪嫌,將他移送法辦,只是剩餘6張支票都已經轉手,恐怕已經流入市面。

農會也緊急公布其餘支票號碼,請民眾留意後三碼為430到440的支票,避免善意第三者受到損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支票#盜領#貪念#監守自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87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