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最後一天 歐巴馬忙特赦下令空襲


發佈時間:2017/01/20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22: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搬離白宮前,最後一天到底在做什麼呢?他堅持忙到最後一刻,不但再次特赦330名囚犯,還下令派遣軍機轟炸利比亞的ISIS基地,還寫了一封信謝謝全美民眾,信中感性的說,你們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和工作人員緊緊擁抱,歐巴馬夫婦的白宮生活進入倒數階段。蜜雪兒在推特上,Po出兩人合照。她和歐巴馬摟著對方的腰,眺望遠方,留下背影跟大家說再見,不過歐巴馬的最後一天,可不只是拍拍照這麼簡單。

記者:「歐巴馬總統今晚替330名囚犯減刑,創下單日最多人的紀錄。」

歐巴馬趁著最後幾小時,公布這個星期第二次特赦,打擊恐怖分子的行動也堅持到最後一刻。
 

記者:「歐巴馬執政的最後時刻,這將是他任內最後一次親自授權下令展開軍事行動,兩架B2隱形轟炸機,瞄準利比亞沿岸城市瑟爾特西南部30英里的兩處ISIS訓練基地,投下108枚精確導引炸彈,估計殺死85名ISIS恐怖分子。」

除了處理政事,歐巴馬還寫了一封溫馨感言,謝謝全美民眾陪他走過這8年。

歐巴馬信件內文:「你們讓我成為更好的總統,同時也讓我成為更好的人,美國民主最有力量的一個字就是我們,我們美國人,我們能克服一切。」

白宮新主人川普也有一封特別的信,不過當然只有川普能看,大家都很好奇信裡到底寫什麼?

記者:「想想看歐巴馬的個性,他的信應該是以正式鼓勵的方式呈現。」

蜜雪兒則是忙著在白宮留下最後紀念,她帶著愛犬把白宮上上下下走一遍,平常愛暴衝的狗狗好像知道要搬家了,乖乖跟在她身邊東張西望,很配合的在樓梯上留下可愛紀念照。白宮官方推特也播出了最後一支紀念特輯。歐巴馬的卸任支持率高達6成,他上任時,接下近80年來最糟經濟的爛攤子。不過看看交棒時的成績,失業率砍一半,經濟成長率更高達3.5%,而且8年來從來沒有傳出醜聞。

記者:「如果你往回看柯林頓、小布希和老布希,以及雷根和尼克森,他們任內都有高級官員因為觸犯某些法律被定罪,但歐巴馬卻是毫無醜聞的離開白宮。」
 

在外交上他推動了美古破冰,和伊朗談成核協議,多任總統做不到的事,他全部在任內解決。也難怪他在告別演說中,能夠大聲喊出這一句。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可以,我們也做到了。」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巴馬#卸任#白宮#川普#上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661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