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慕名來!陸客揪團安太歲破千人 遍及各省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20:02

台灣宮廟文化紅到大陸,信徒揪千人來安太歲!像是龍山寺、慈惠堂和保安宮等,遊客安太歲或點光明燈的人數逐年攀升,信徒來自世界各地。大陸一名教國學的王先生自開廣播節目,他去年來安太歲,覺得一整年很順遂,利用廣播和微信揪團,響應人數竟高達1115人。


 

記者林彥汝:「這本厚厚的名單都是安太歲的資料,不過仔細看都不是台灣人。」

信徒來自大陸各地,慈祐宮布告欄,陸客名單佔據一面牆,包括北京、浙江、山東、天津、江蘇等,最遠來自新疆烏魯木齊、內蒙古等,多達1150個人特地在台灣安太歲,廟方也很震驚。

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他說要安太歲,850人,我說哪有辦法這麼多人!後來過了2、3天他又再來的時候,竟然拿了1115個名單出來。」
 

揪團的王先生來自遼寧瀋陽,是國學老師也主持廣播節目,由於大陸沒有安太歲,他們去年來台安太歲,覺得一整年很順利,回國開節目,就叫「台北供奉太歲,你參與嗎」。

揪團安太歲王冠男:「今天沖猴,對於屬猴的朋友要注意!」

一連串節目探討如何去晦氣,甚至還教使用太歲錦囊。

揪團安太歲王冠男:「我們微信裡面可能人就蠻多的,然後朋友傳,他去找他的朋友然後就一個一個來。」

遊客安太歲人數逐年攀升,慈惠堂說美國、澳洲、加拿大最多,而保安宮東南亞居多,像是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光明燈也很熱門,24小時不能滅,台灣人也愛點,一面牆已經不夠放,現在改為捲筒式位置變更多,各國遊客沒有安太歲文化,台灣廟宇聲名遠播,安太歲意外成為獨特亮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宮廟#安太歲#光明燈#微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41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