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冤獄平反後 那些受害者後來怎麼了?


發佈時間:2017/01/2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3:57

【鏡傳媒報導】冤獄平反了,蒙冤者便獲得救贖了嗎?殘酷實情是,他們的人生多半回不去了。

以徐自強案來說,官司打了20年才無罪確定,徐自強的父母為了這場官司賣掉3棟房子,最後窩在鐵皮屋。徐自強的哥哥、姊姊因此罹患憂鬱症,性格大變。原本與徐自強感情甚好的妻子,也禁不住漫長而絕望的官司,最後選擇離去。

 

至於徐自強本人,案發前他是檳榔攤老闆,頗有些存款的他一心想著創業開公司。羈押16年才獲釋後,他到民間司改會擔任志工,後來成為正職,負責總務,生活圈幾乎只有住家與司改會,唯有這兩個地方令他有安全感。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說,4年多前徐自強剛獲釋,司改會便安排一位志工陪伴他,同時請徐自強也到司改會一起當志工,「他被羈押這麼多年,世界變化很大,他可能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悶在家裡,但一直待在家裡對他不好。」

至於著名的蘇建和案,司改會專員蕭逸民說,2003年蘇建和等三人剛獲釋時,連提款卡都不知道怎麼使用...【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傳媒#鏡週刊#冤獄#冤案#司法#官司#徐自強#蘇建和#陳龍綺#台灣人權促進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84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