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手寫製造期、效期亂算 安全帽難安


發佈時間:2011/10/2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安全帽也有使用期限,拿一頂新買的安全帽,跟帽齡超過5年帽子做測試,就會發現安全帽擺越久,安全性越差。但實地走訪店家,很多有效期限寫著「購入後2年」,也就是說,就算擺超過10年,也是從賣出後才開始計算2年的有效期限,實在不合理;另外,有些安全帽的製造日期是用手寫的,輕輕一碰,日期就脫落,標檢局指出,標示剝落是違規,但有效期限的部分,沒有明確規範。

同樣的力道撞擊下,可以看到去年製安全帽,內襯產生裂痕,帽齡超過5年的安全帽,更是帽帶斷裂,安全帽擺放越久,老化後安全性越差,但店家標示的製造日期,問題不少。

走進店家,安全帽琳瑯滿目,但是看看製造日期,有的用手寫,用手輕輕一碰就脫落,有的甚至已經模糊不清。仔細看看,這頂安全帽製造日期標示去年12月,期限是「購入後2年」,一排安全帽當中,有的甚至連標籤都不貼,找不到製造日期,有的可以輕易擦拭,日期隨你填,甚至已經自動剝落,再到別家店瞧瞧,5年前出廠的安全帽,擺在架上照樣賣,期限寫著「購入後3年」。

安全帽店老闆:「現在這種東西,都撞破了、爛掉了、壞掉了才會來換啦,以往你哪看的到保存期限,10年都還有在賣。」

擺了10年的安全帽還在賣,但這對消費者來說,這些安全帽真的安全嗎?安全帽店老闆:「台灣的帽子通常是已出廠1、2年的帽子。」記者:「安全沒有問題?」安全帽店老闆:「正常就是從你開始在風吹日曬淋,那時候開始算。」記者:「所以這樣擺著沒關係?」安全帽店老闆:「一定要有曬到太陽才有影響。」

打包票說沒問題,但製造日期自己寫,容易剝落,恐怕已經觸法。經濟部標檢局第二組副組長吳姿蓉:「標籤問題會進行懲處,我們在國家標準是有要求,要用不易剝落,或是不易毀損塗改的這些方式去做一個標示。」

標檢局規定,安全帽應該用不易剝落標示,只是民眾買安全帽,可以用到什麼時候,沒有明確規範,是不是真的「安全」?有待商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63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