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教勞」沒人滿意! 林萬億親赴立院溝通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3:28

年金改革草案出爐,各方批評不斷,今天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親自赴立法院與民進黨團溝通,副總統陳建仁也緊急召開記者會,二度說明新方案,但除了公教人員,現在連勞工團體也出面抗議,勞保費率調高,加上採計投保年資延長,多數勞工「多繳少領」,衝擊相當大!


 

親自到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臉色凝重,因為年金改革草案出爐已經被罵翻天。

行政院政委林萬億:「各不同職業別,有意見的話,我們樂於跟大家,針對每一項都逐項來討論。」

新方案不止影響公教人員,連勞工都不諒解,就是因為勞工保險費率上限確定提高,現行平均百分之9.5,將在在2028年將調至百分之18,已現行最高45800元來算,勞工本來只要繳962元,以後得付1649元,重上加重。
 

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黃耀南:「執政無能!全民遭殃!提撥率從百分之12提高到百分之18,這就是實質減薪。」

1000多萬勞工以後保費多繳,退休金恐怕也少領,包括平均投保薪資採計期間,從5年拉高到15年,若勞工65歲退休,以後採計薪水明顯比較少,對薪資緩慢調升的中低階勞工影響相當大。

副總統陳建仁:「即使要調,也要有10年時間才會調到那裡,更何況在(民國)112年做一次檢討,所以大家不要緊張。」

副總統親上火線,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草案逐步調整未來還會檢討,但薪水沒漲,現在卻負擔增加,對勞工而言,這一砍恐怕刀刀見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金改革#林萬億#勞工#軍公教#勞工保險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1719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