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電顯示「警消檢署」 當心是詐騙集團


發佈時間:2017/01/2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2:55

不少詐騙案件,民眾接到電話看到是警察機關來電就會信以為真,以為自己的帳戶真的遭到凍結就到銀行匯款,但其實這些都是詐騙集團,透過第二類電信來竄改號碼,讓民眾降低戒心進而詐騙,但目前申請二類電信不需要身分審查,因此詐騙集團有漏洞可鑽!


 

國會助理陳勇順:「你看上面顯示我的名字,就是我的號碼,可是這不是我的電話。」

就是透過這台機器,不管用什麼電話撥打,都可以用設定的號碼撥出,不少詐騙集團就是透過這種方式,假冒公家機關進行詐騙。

被害人(2016.12):「他就先問我健保卡、身分證,然後要我寄給一個林淑貞的人。」
 

以為檢察官打來,說自己在不去匯款就要違法,之後真的跑來銀行要匯錢,還好被行員還有員警及時制止,但更多民眾深信不疑,真的以為對方是警察機關,匯了錢才發現被騙了。

立委陳歐珀:「它可以顯示任何一個政府機關的電話,讓一般民眾以為是政府機關的電話,讓他回撥的時候就會跳轉。」

詐騙集團就是透過App或是電話,透過第二類電信業者撥打電話給被害人,對方看到是警政署、消防局或是165反詐騙就降低戒心,接著遭到詐騙。

刑事局副局長黃嘉祿:「因為外交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去調資料,他們不提供給我們,所以現在所有的詐騙集團他機房都設在國外。」

目前申請市話或是手機都要拿雙證件辦理,但透過第二類電信業者,有些人會迴避身分審查來竄改號碼進行不法用途,如果 IP設在國外更是難抓;全國每年有上千萬件詐騙事件,如果相關單位不想出辦法有效防堵,嫌犯在國外竄改電話進行詐騙,恐怕只能靠宣導來預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電話號碼#竄改#機房#政府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43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