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碰低溫! 首度開放暖暖包、圍巾進場


發佈時間:2017/01/20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1:40

學測第一天,氣象局發布入冬以來首度低溫特報,學生頂著寒風考試,考場首度開放可以帶暖暖包;而超商也順勢推出禦寒開運商品,像是關東煮的魚板印「福」和「小雞」,另外也推出開運便當,主打魚料理象徵年年有餘,相當喜氣,氣象局說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影響,溫度最低下探10度,考生一整天依序要考國文數學和社會三個科目。


頂著寒風,家長會一早在門口搖旗吶喊為考生打氣。學測第一天碰上大陸冷氣團,最低下探10度,學生包緊緊來應試。

 

考生:「今天天氣預報說特別冷,我就帶一下暖暖包。」

考場首度開放能帶暖暖包、圍巾和口罩進場,以不遮住面容為主,監考人員可隨時檢查,第一天上午考國文,下午依序考數學和社會,大考中心也邀請34位資深老師進行考後評析解題,不過考試人數12.8萬創下16年來新低。

一早就寒風冷颼颼,超商推出禦寒開運新品,像是這道菜名叫年年有餘,熱騰騰的米粉加上魚羹招喜氣,另外還有波蘿包,金黃色的流沙,象徵好運旺旺來;而另一家超商,關東煮上印有超萌小雞和福字,銷量同樣很好。
 

氣象預報中心前主任吳德榮說,根據歐洲中期預測中心模擬圖,預測小年夜鋒面在台灣東部,為北部和東半部帶來局部短暫雨,而中部山區也有機會降雨。而除夕和大年初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轉涼,中南部沒有影響。台灣氣候這幾天到過年偏冷,無論是不是考生,都得要加件外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學測#暖暖包#開運#便利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531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