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逮捕不羈押 三星少主輕鬆離開


發佈時間:2017/01/1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20: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舉國上下都在關注著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案件,19日清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做出裁決,駁回了特檢,聲請拘捕李在鎔的要求,認為沒有其必要性,消息一出,韓國三星的股價上漲了1.46%,三星集團發表聲明表示非常慶幸法院作出了這樣的決定,不過很多韓國的民眾一早醒來看到這個消息卻是非常的失望,在野黨也痛批法院讓財閥凌駕於法律之上,19日的清晨,三星集團繼承人李在鎔輕鬆的離開了拘留中心,韓國特檢表示會持續調查。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9日清晨踏著輕鬆的步伐離開了拘留中心,經過了14個小時的等待,終於等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駁回了特檢羈押聲請,李在鎔臉上的微笑沒停過,不多說一句直接驅車離開,法院的決定一出,三星集團鬆了一口氣,韓國特檢只能無奈地表示遺憾,一般民眾則是紛紛在社交網路上表達悲憤的心情。

有人說一大早起來看到新聞差點氣哭了,還有人質疑說我們是活在21世紀嗎?不是朝鮮時代嗎?連小學生看了都知道的事實,特檢也蒐集了這麼多的證據,法院竟然駁回了,氣憤、失望又無言以對,也有民眾對特檢喊話,希望他們繼續蒐集更多證據,不要洩氣,千萬要加油。

南韓特檢組發言人李圭喆:「對於法院駁回拘捕令的聲請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我們會考慮採取需要的策略,不受影響地持續調查。」
 

除了執政的新世界黨表示尊重法院的決定之外,共同民主黨和國民之黨等在野黨都用強烈的言詞痛批法院讓財閥凌駕於法律之上。

韓國媒體報導:「共同民主黨的發言人說法院的決定和國民的法律常識完全背道而馳,國民之黨則直接批判說司法部無視法律,選擇了財閥。」

檢方18日以行賄、作偽證和侵吞等罪名向法院聲請逮捕令,全國上下都在看這位三星少主會不會成為總統閨密干政案第一個被拘捕的財閥大老闆。

韓國記者:「當初跟總統見面後,承諾要提供資金給崔順實嗎?您在國會聽證會上做偽證了嗎?給崔順實的資金是您直接允許的嗎?第一次知道崔順實這個人是什麼時候呢?」

李在鎔身為三星集團的繼承人,不論是在檢察官辦公室或在法院,所到之處都被媒體狼狽追問,辯護律師團受訪時則是胸有成竹。

李在鎔辯護團發言人:「因為有賄賂罪的關係,是否有對價行為這部分爭論最大,不過我們辯護團覺得已經做出了充分的說明。」

19日這天情勢大翻轉,法院駁回了特檢聲請拘捕令的要求,理由是目前李在鎔的案件搜查工作還在進行中,法律上有很多爭論點,沒有逮捕的正當性和必要性打亂了特檢的調查計畫,原本特檢計畫在18日逮捕李在鎔之後要在2月6日或7日之前起訴他,並當面調查朴槿惠,不過現在李在鎔逃過了被拘捕的命運,也將影響到特檢對其他大企業的調查,因為包括SK和樂天都堅持提供資金給崔順實,沒有要求對價行為,而且跟三星一樣強調自己是被朴槿惠逼迫的受害者。
 

韓國教授方炳國:「現在很多國民都覺得如果又錯過了這次是要怎麼辦,是永遠無法抓到犯罪者了嗎?國家什麼時候才會變成正義又公義的國家呢?」

這一次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就這樣自由地走出了拘留中心,特檢表示對繼續調查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星#李在鎔#拘捕#賄賂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5

0.0396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