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裁員?併購? 國泰宣布20年最大組織重組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8:44

2017年才剛開始,航空圈再傳震撼彈,國泰航空宣布將會進行20年來最大組織重整,尤其台港航線,國泰就佔了台灣市場4成,如果真有變動影響很大,之前市場盛傳國泰恐怕大裁員,還可能被國航併購成為星空聯盟一員,這部分國泰強調會按照現有股權架構營運,破除謠言。


 

去年才歡天喜地迎接新飛機A350,沒想到今年才剛開始,國泰航空傳言滿天飛,有的說要把部分航線讓給港龍,甚至還有裁員傳言,延續以客為尊概念,香港年度決策會議也釋出20年來最大集團重組訊息,強調要有更有效的組織架構,更加精簡,同時以顧客做需求,如果現有職位不合時宜,將會再釐清,也會創造新工作機會組織調整,字裡行間耐人尋味,恐怕後勤最先被開刀,年中就會有結果。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詹盛元:「油價避險策略跟票價定價上的失誤,導致他的票價競爭優勢不如中國或中東的航空業者,這是他們自己在去年很大的失誤。」

記者彭志宇:「另外在市場上,一度有傳言指出說國泰航空會被中國航空這個航空公司所併購,另外屬於寰宇一家的國泰航空將會投入星空聯盟的懷抱當中,讓很多民眾擔心說到底累積的亞洲萬里通點數是不是還能繼續使用,不過對此,國泰航空表示說將會維持現有股權架構繼續營運,也就是說破除謠言。」
 

國泰深耕台灣多年,地位舉足輕重,每周226班,包含港龍飛香港就有149班,台日三航點28班、南韓首爾7班,其中香港航線佔台灣市場高達4成,如果真的有萬一。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詹盛元:「國泰短期的專注點會是在調整短程航線部分,就以我國業者來說其實有轉單利多。」

2017年剛開春,老字號國泰傳出重整消息,撼動台港天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泰航空#組織重整#裁員#星空聯盟#併購#謠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963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