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力克斯第一次買股爆賺 竟是上廁所聽到明牌


發佈時間:2017/01/1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2:34

【鏡傳媒報導】廁所聽到明牌你敢不敢買?艾力克斯買了!網路泡沫還未破滅前,股市菜鳥買什麼賺什麼;艾力克斯不僅以為退休夢近在呎尺,連保時捷要買哪個顏色都想好了,誰知道泡沫破了,他的保時捷夢碎了,別說退休,還債都來不及。

藝人艾力克斯以開朗大哥哥形象走跳演藝圈多年,少有人知道以愛運動、愛老婆、愛家出名的他,也有精於計算的一面,而他其實是名股齡超過十餘年的資深投資客。

 

大家風靡寶可夢的時候,活潑好動的艾力克斯,第一時間當然也跟著下載,但他玩遊戲時,腦海裡轉的可不只是怎麼抓寶而已,他還思考這款遊戲背後的推手是誰?究竟 Niantic、Nintendo(任天堂)、The Pokemon Company(精靈寶可夢公司),這3家公司誰的股價將受惠最多?

當市場大力看好任天堂,任天堂股價也一路飆漲時,艾力克斯卻分析,「我覺得這款遊戲幫不了任天堂太多,果然沒多久任天堂就跌了;而我當初其實更看好Niantic,只是最終仍然沒有下手。」

現在艾力克斯買股票只挑生活中常見、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大型藍籌股,例如因為Toyota耐開而買豐田,因為iPhone好用而買蘋果。像寶可夢在他眼中屬短線題材,因此只是沙盤推演,過過投資的推理癮居多。
 

不過,這是有老婆、小孩,肩上責任沉重的艾力克斯此時的買股策略,事實上,年輕時,艾力克斯是個心臟很大顆的鋼鐵人,股票都只買最Sexy(性感)的成長股,對溫吞的藍籌股一點兒都沒興趣。

話說他的投資初體驗,是從廁所聽明牌來的。那是網路泡沫還沒破滅的年代,艾力克斯在飯店洗手間上廁所,突然走進兩位西裝革履的男人,分站左右兩側小便斗,他們隔空談論一間做網路拍賣的公司,說將來前景無可限量,「我發現兩人談論的公司是eBay,回家後立刻敲單買進。」

這宛如電影情節的一幕,從此讓艾力克斯的人生與股票緊密結合在一起,因為第一檔股票大賺,接下來他逢科技股便買,什麼雅虎、思科、微軟等都碰過,而且那段時間,不管朋友間有什麼聚會,他每晚一定趕在九點半前回家,打開電腦與數據機,滿心雀躍等美股開盤,「我每天都賺錢。當時才20來歲,但我告訴自己:我很快就要退休了!」...【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艾力克斯#投資#理財#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04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