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水進逼曼谷機場 120萬沙包築牆

記者 趙元穎 / 攝影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9 18:41

泰國曼谷持續進行防洪作戰,位於近郊的工業區,因為防水牆被沖垮,整個園區生產,陷入停擺,本田汽車預估,這場水災對他們造成的損失,可能遠高於311強震,泰國同時發佈新的警訊,大水已經向曼谷東部的國際機場步步進逼,120萬個沙包,在星期三晚上以前,必須趕快築出一道防水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滿載著救災物資的貨車,硬是在大水裡加足馬力往前衝,果然沒多久就困住了,貨車進水動彈不得,泡在水裡的民眾也要趕快撤離,手裡緊抓著繩子,在阿兵哥協助下,橫越湍急水流,軍方出動大卡車疏散災民,從車裡到車外,滿滿都是人,家當來不及帶走,手裡只能抱著貓狗。

災民:「水來得好快,根本沒時間打包,我所有家當都泡在水裡了,政府保證,納瓦那空非常安全,結果現在全淹了。」

曼谷北部郊區的「納瓦那空」工業區,也擋不住滾滾洪流,這裡的日本企業損失慘重,根本來不急搶救。工程師:「我整晚對抗不斷上升的大水,損失無法估計。」

日本企業員工:「好慘啊,這裡待不下去。」

日本企業哀聲嘆氣,直說這一波泰國洪水可比311大海嘯,430家廠商受害,從電子產品到汽車無一倖免,復工之日遙遙無期,再多沙包也起不了作用,出動軍用直升機吊起大貨櫃,放入潰堤口阻擋流水,泰國當局甚至出動500艘船,一起發動引擎,加速水流。

抗洪大作戰不斷持續,人人忙著堆沙包,曼谷東部的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一帶,水位急升,曼谷市長疾呼需要120萬個沙包,在星期三深夜前,建造6公里長的擋水牆,機場重地可不能不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43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