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蹤近3年找不到! 馬航MH370恐永成懸案


發佈時間:2017/01/18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22: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到今年3月就失蹤屆滿3週年,這架波音777客機和239名乘客、機組員至今下落不明,雖然在東非海岸陸續發現了多片殘骸,但還是找不到飛機確切的墜海地點,澳洲西部外海的搜索行動,鎖定的12萬平方公里海域已經搜尋完畢,現在宣布要停止水下搜尋行動,馬航MH370 恐怕將永遠成為歷史懸案  。


 

澳洲運輸部長達倫徹斯特:「1.2萬平方公里海域的搜索已經結束,搜索船正在回港途中,海底搜尋行動從此暫停。」

經過將近3年、斥資1.6億美元,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的世紀大搜索無限期宣告停止。

MH370乘客家屬:「我對這個消息十分失望,因為將近3年前,他們還很確信搜索的地區是正確的。」
 

馬航MH370到底在哪裡?所有罹難者家屬都想知道,負責搜索的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發表聲明,儘管用上了高科技和一流的專業人才,依舊無法定位MH370的最後位置。

馬航執行長彼德貝留:「我本人也非常訝異,對於這整起事件十分哀痛。」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我們必須暫停搜尋,除非發現更多可靠跡證。」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2016年夏天,協助出資搜尋的澳洲、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就已經達成共識,如果搜尋海域再沒有出現可靠證據,就無限期停止這場飛航史上最花錢、最複雜、也最離奇的飛機失事搜索計畫。

模擬機艙對話:「起飛前檢查完畢,可以出發了機長。」

2014年3月8日凌晨12點40分,MH370搭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員,從吉隆坡出發前往北京,卻在起飛一個小時左右,在雷達上消失。

馬航MH370機長對話:「晚安,馬航MH370 。」
 

這是機長最後一句留言,從此之後機上所有人人間蒸發,整架飛機一點影子都沒有。

飛航專家:「沒有人會想到一架777會消失,這種事不可能發生的。」

不可能事情還是發生了,這是航空史上最神秘的謎團之一。

CNN記者 :「所有通訊設備一瞬間通通失靈或者被關掉。」

消失的馬航班機成為全球頭條新聞,是人為疏失?機件故障?還是外力因素?至今仍然成謎,航空界完全摸不著頭緒,陰謀論四起。
 

新聞報導:「馬航MH370在哪裡 ,太多的問號沒有解答,搜索MH370的範圍多達數百萬平方英哩。」

家屬傷心欲絕,各種疑問都沒能獲得解答,甚至有人懷疑是機長刻意讓飛機墜機。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馬航MH370終止在南印度洋。」

衛星數據顯示,MH370班機可能墜落在南印度洋。

旁白:「機上的ACARS電腦,每小時自動回應國際海事衛星地面站的PING訊號,從凌晨2:25到早上8:19。」

飛機繼續飛了7小時才沒有再發出訊號,專家縮小範圍,鎖定澳洲西部面積達12萬平方公里的海域,但近3年的搜救沒有下文。

發現殘駭者:「我想這可能是失事飛機的殘骸,所以跟其他人說別再碰它。」

東非海岸發現多片殘骸,其中3塊確定來自MH370,給了家屬一線希望,其實2016年11月,就有一份報告指出,搜索團隊可能根本找錯了地方,建議應該往東北偏移、一片2萬5千平方公里的海域搜尋,但相關單位不予採信。

搜索專家:「這是很糟糕的決定,有可能是因為錢的問題。」

MH370乘客家屬:「僅僅是資金不足而造成現在的情況。」

沒有錢不找了,尤其是在農曆春節前得知消息,對機上239人的家屬來說,是難以承受的痛。

MH370乘客家屬:「一個和你住了20多年的人突然離開了,我永遠不會接受。」

家屬堅持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無奈將近3年了,懸案未解,這個願望沒有人可以幫他們達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航#MH370#墜機#停止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86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