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難防!吃最貴霸王餐 假藉抽「飯後菸」落跑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8:51

到底要怎麼防止客人吃霸王餐,台中一中商圈一間美式餐廳,2個禮拜就出現3次霸王客人,店家不想懷疑客人,乾脆推出「人情味餐點」,提供有困難的客人也能吃飽;但就怕有人惡意,有業者想出妙招,把「謝謝光臨」當成暗號,再不然還有店家引進自助點餐機,想吃什麼就得先投錢,杜絕有人吃霸王餐。


 

黑衣男一個人走進美式餐廳,菜單翻了老半天,最後點了最貴的套餐,吃飽後他假裝到外面抽菸,結果是趁機落跑,店家2禮拜就遇到3次霸王客,吃怕了又不想得罪客人,乾脆這樣做。

店員:「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的餐點,這是您的人情味餐點。」

店家免費推出人情味餐點,主要是想給無力付錢的「客人」,不用偷偷摸摸吃霸王餐也能飽餐一頓。
 

美式餐廳老闆娘:「不要做霸王餐這種惡劣的行為,我們會很樂意提供他一份溫暖的人情味餐點。」

美式餐廳老闆娘相信客人,所以不想撕破臉,但就怕有人惡意,還有台中知名的牛排店,一個禮拜被客人吃3次霸王餐,店家想到這招來防範。

店員:「謝謝光臨。」

結帳後高喊「謝謝光臨」變暗號,提醒同事客人已經買單,甚至加裝監視器達到雙重嚇阻功效。自助式按鈕上,各種餐點都有價格,想吃什麼就得先投錢,不怕有人想吃霸王餐。綜合店家想出的教戰守則防止霸王客,除了注意客人眼神、動作,客人吃完離開座位都要詢問。

美式餐廳老闆娘:「你好,請問一下我們特餐漢堡的辣度還OK嗎?」

用餐過程勤巡桌,主動上前詢問口味、需求,吃霸王餐的客人就會有壓力,再不然就得請客人先結帳。

美式餐廳老闆娘:「會去注意他(霸王客) ,但是不會很刻意,不會讓他很明顯的感受到我們在注意他。」
 

雖然餐飲業以客為尊,但虧錢生意沒人做,開店希望客源不絕 ,但霸王客是絕對不歡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霸王餐#店家#人情味餐點#暗號#巡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831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