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爆求職出走潮 日本勞力海外移轉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9 22:42

日本最近出現海外求職潮,因為日本景氣不好,國內就業困難,不少社會新鮮,決定到海外,尋找日本企業的工作機會,加上日圓不斷飆漲,日本企業紛紛往海外發展,剛好需要適合的人才,日本的勞力,漸漸出現往海外移轉的現象。

NHK記者:「這裡現在正在進行,到新加坡工作的就業說明會。」

日本求職出現新風潮,因為有越來越多日本人,在本土找不到合適工作,選擇到亞洲其他國家。求職說明會主持人:「新加坡的生活水準,還有治安環境都跟日本一樣。」

來參加海外工作說明會的人數明顯成長,求職者中,除了有海外工作經驗的老鳥,其中不乏,準備踏入社會的年輕面孔,在日本求職老是碰壁的大學生,也開始轉戰海外。

求職者大學四年級生:「我也有在日本找工作,但卻一直沒有好消息。」求職者大學三年級生:「其實我真正想去的公司,全都『槓龜』,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就開始考慮到新加坡的可能性。」

去年經濟成長,仍有14%的新加坡,治安良好,加上英文是官方語言,吸引不少日本求職者。

日本知名隱形眼鏡廠商,今年才在新加坡設立新工廠,目前已經有超過,上千家的日本企業進駐新加坡,311強震海嘯再加上日幣走強,更加速日系企業 往海外發展。

新加坡日系企業高層:「我們想找土生土長的日本人,不過如果要挑有經驗的,現階段,恐怕不太容易。」

不過在國外要找到,有合適經驗的日本人也不簡單,因此日系企業,開始把標準放低,願意給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一次機會。新加坡日系企業社長:「直接在新加坡找新人,然後訓練他們,是之後不得不考慮的方式。」

有日本年輕人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乾脆直接殺到新加坡,利用度假打工的制度,一邊賺生活費,一邊參加面試。求職者:「日本景氣不好也有影響,如果新加坡日系企業變多,求職機會跟著增加,那就太好了。」

不浪費時間,積極參加模擬面試,就是要在異鄉,找到穩定工作。模擬面試官:「你有興趣的行業是?」日本求職者:「貿易公司或是不動產。」

雖然在當地直接錄取,待遇並沒有比日本好,但只要能在前景看好的,亞洲國家工作,他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643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