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毒大本營 讓小朋友看卡通動畫 認識毒品的害處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6:31
法務部架設反毒大本營,有專業版、親子版和民眾版。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架設反毒大本營,有專業版、親子版和民眾版。圖/法務部提供

去年底,一個21歲小女模在大飯店派對服用混裝毒品中毒,送醫急救不治,警方展開派對掃毒屢有斬獲。現在毒品入侵各場所和校園,包裝愈做愈可愛,難以辨識,法務部架設了「反毒大本營」網站,教民眾辨毒識毒。
 
大本營網站 匯集教育、衛福和警方網頁

 
 
法務部邱部長太三表示,該部原本就有「無毒家園網」彙整各類反毒文宣,迄今600多萬瀏覽人次。現在更匯整教育部「紫錐花運動」網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毒資源館」網站,架設反毒大本營,並新增動態化統計圖表,增添互動與研究功能。
 
邱太三說,近年來新興毒品推陳出新,反毒大本營也納入法務部與內政部警政署合乍規劃的「新型態毒品資訊」專區,有警方最新破獲的新型態、新包裝毒品相關偽裝資訊,提高民眾及學童預警意識,避免誤用。

▼專業版有各類毒品統計數據。圖/法務部提供
 

 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 通通可以看
 
為了讓網站不但有告知功能,也有研究和教學功能,因此網站是以民眾的反毒知識庫為內容,規劃「視覺化統計圖表」、「新型態毒品資訊」、「宣導師資媒介平臺」等全新功能。提供專家學者、民眾及師生家長豐富完整的反毒資訊管道,達到「研究」、「教學」、「宣導」等多重目標。
 
邱太三表示,反毒大本營網站增加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RWD),未來可在瀏覽網站時,可以依照使用者的裝置(例如手機、平板等),自動提供最佳瀏覽呈現。
 
他說,為了讓「入口單一,分眾差異」,特別規劃出符合研究毒品議題的專家學者與公務部門所需的「專業版」、一般社會大眾適用的「民眾版」與利於兒童及其家長、老師共讀學習的「親子版」,以達到全民參與反毒的目標。

▼親子版有動畫、玩遊戲讓小朋友了解毒品的害處。圖/法務部提供


想戒毒? 可求助E點通
 
 
此外,為提供毒癮者及其家屬第一時間的諮詢服務,可撥打法務部的「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電話會由各地方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接聽,亦可透過反毒大本營網站的「求助E點通」電子信箱功能,與「戒毒成功專線」的轉播通話功能,使有心戒毒者或其親友隨時皆有求助管道,即時接受有關戒癮諮詢服務,轉介相關社會資源,進而協助戒除毒癮,重獲社會接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毒大本營#毒品#邱太三#戒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69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