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三星少東李在鎔 韓特檢組聲請逮捕令


發佈時間:2017/01/1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20: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總統朴槿惠容許閨密干政一案,特檢調查的範圍越來越廣,韓國三星集團的副會長李在鎔也有可能被法院裁定收押,16日韓國特檢組表示,已經向法院聲請了逮捕令,要拘捕三星少東李在鎔。


 

三星電子股價一度大跌超過3%,三星集團跳出來為少主喊冤,韓國商界和一般的民眾也認為,三星作為韓國的代表性企業,產值超過2300億美元,佔了國家GDP的17%,如果三星企業受到影響的話,整個國家的經濟都會跟著受苦。

不過也就是這種給財閥大老闆的特殊待遇,讓韓國年輕的世代非常不滿,他們認為,就算王子犯法也應該與庶民同罪。

韓國特殊檢察組,16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已經針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向法院聲請了逮捕令。
 

南韓特別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今天(16日) 特別檢察組就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行賄和侵吞,並在國會上做偽證,向法院聲請了拘捕令。」

檢方的決定一出,三星電子16日的股價收盤下跌了2.14%,中場一度大跌超過3%。身為三星集團實際領導人的李在鎔遭特檢指控,向朴槿惠總統的閨密崔順實,行賄430億韓元,約合3600萬美元,藉此換取政府支持,三星旗下兩家子公司「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合併,因為合併之後,李在鎔對三星電子的經營權就會更加堅固,不過李在鎔機關算盡,現在卻可能一朝淪為階下囚。

三星關係者:「三星提供資金從來沒期待回報,我們特別不能接受檢方說,三星在合併和經營繼承權上,尋求支持這樣的主張,我們希望法院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三星是韓國最大的財閥,最大的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平板顯示器和記憶體等最大的製造商,產值高達2300億美元,佔韓國GDP約17% 。
  
李在鎔要是獲罪被捕,三星集團將群龍無首,所以韓國特檢組也一度以茲事體大為由,延遲決定是否向法院聲請逮捕令,如今特檢聲押李在鎔,不只韓國民眾的反應很兩極。

南韓40歲民眾:「以復興經濟之名,三星已經拿到太多利益了,不過這次看到法律原則被伸張,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很好。」

南韓72歲民眾李熙嶽:「逮捕三星副會長李在鎔這件事我完全反對,三星是韓國代表性的公司,如果三星企業受到影響,我們民眾也會跟著受苦。」
 

韓國商界為三星太子爺說話的人也不在少數。

韓國經營者總協會企劃本部長金東旭:「李在鎔副會長並沒有逃跑和湮滅證據之嫌,特檢要拘捕李在鎔以進行調查,這樣的作法實在很沒道理。」

韓國特檢在記者會上早就言明,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不過在國家經濟和法律正義上,還是作出了決定。

南韓特別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對國家經濟的影響等情況,雖然也很重要,不過特檢認為,支持正義更加重要。」
 
今年48歲的李在鎔,12日被檢方連續偵訊了22個小時,一直到13日才返家,他除了否認指控之外,還說之所以提供大筆資金給崔順實,是因為受到了總統朴槿惠的逼迫,問題是,這跟之前他在國會聽證會上的說法有所出入。
 

而且就算是被迫的,李在鎔在法律上還是得受到懲罰。
      
韓國延世大學歷史系教授德洛瑞:「看到韓國財閥中,曝光度最高的繼承人面臨被逮捕,被判刑入獄的可能,還蠻令人驚訝的,雖然這樣說,卻也不算太震驚。」

李在鎔的父親,三星現任會長李健熙,2008年因為逃稅而被判刑,最後不但被緩刑,還獲得當時的總統李明博特赦。這樣的禮遇不只三星有,在韓國只要是財閥,都可以因為是國家經濟的支柱,獲得政府一連串的特殊待遇,一般小老百姓全都看在眼裡,容忍度也越來越低。
  
韓國民眾:「如果是普通人的話,絕對不會有這種醜聞,財閥擁有特權,如果在那個位置上做錯事,就應該要受到處罰。」

韓國民眾連續12個星期上街抗議,要求的不但是總統下台,也要求企業運作更加透明化,在階級分明,財閥當道的韓國,三星集團的皇太子犯法,是不是就不用與庶民同罪?首爾地方法院預計在18日早上,就李在鎔的拘捕令做出裁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閨密#三星#李在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518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