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資失敗率5成!過關不保證生產 7成延遲

記者 王百櫻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9:49

國內募資行為相當普遍,有平台指出,募資成功率大約近5成,失敗的原因,金額門檻設定太高,或議題民眾沒興趣等等;即使募資成功,產品生產出貨,延遲比例高達7成,因此現在有募資顧問公司,替廠商寫企劃案、拍影片,行銷等等,企圖把風險降低。


 

腳踏車、農產品、桌遊,各式各樣商品,全是靠募資平台,獲到資金後、做出的商品。

募資平台創辦人Tim:「字型有這樣的影響力,設計一個繁體中文字型是非常龐大的工程。」

打造字體,募資2千6百萬,另外這家業者主打純手工單車,也成功量產販售,背後的平台2012年上線,投入資金的人被稱為贊助者,平台上架2000多個案子,成功率48.3%,超過5成失敗機率,像是這款行動紫外線偵測器,目標10萬、只募到1千多塊,或手機空氣檢測器,也沒募資成功。
 

募資平台創辦人Tim:「門檻設定太高,準備不足、推廣不足,大家真的就是對這個議題不感興趣,但是因為他是沒有成本的,可以得到經驗贊助者的回饋。」

即使募資成功,但到生產出貨又是一大考驗,像貓臉辨識器、遙控四軸無人機都是國外募資平台上知名的失敗案例,募資者錢拿到了,產品卻生產不出來,現在就有募資顧問公司,協助廠商寫企劃案、拍影片、行銷,還有評估可行性,企圖把風險降到最低。

募資顧問公司CEO林大涵:「其實任何產品他們都需要溝通,我們溝通過很多不同的案子,可以知道說群眾怎麼樣才可以理解,他的特性在哪邊。」

募資行為越來越廣泛,消保官提醒,廠商口中的贊助者,不同於一般消費者,而是先投資,確定募資成功,才拿到商品,介於投資和消費之間,但礙於國內沒立專法,就怕產品出狀況,求償無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募資#平台#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25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