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燕來了】全球企業執行長調查 38%今年景氣上揚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8:22
資誠副所長吳德豐指出,全球企業執行長調查,38%看好今年景氣上揚。圖/資誠提供
資誠副所長吳德豐指出,全球企業執行長調查,38%看好今年景氣上揚。圖/資誠提供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公布第20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有38%的大企業執行長(CEO)認為未來景氣將上揚,52%CEO計畫在未來一年擴編人力。
 
問卷調查79國 1379名CEO

 
 
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今(17)日登場,資誠PwC為WEF的智識夥伴,因此參與全球同步發布這份第20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PwC's 20th CEO Survey - Global),調查報告。
 
資誠副所長吳豐德表示,本調查是在2016年9至12月,對79國1379名CEO透過網路、郵件、面對面以及電話受訪。57%受訪者任職於私人公司,43%任職於上市公司;36%的公司營收逾10億美元,38%介於1-9.9億美元之間,21%低於1億美元。


 
 
面對新風險與不確定性 CEO信心有增無減
 
調查結果顯示,有38%CEO對公司未來12個月有信心持續成長,比去年增加3%;另有;29%認為全球經濟成長將在2017年攀升,比去年增加2%。52%的CEO計畫在未來12個月擴編人力。對全球景氣最樂觀的CEO是印度71%、巴西57%。
 
資誠所長張明輝分析指出,即使2016年風風雨雨,CEO信心仍開始回升。雖然速度緩慢,但已經脫離2007年以來一直看壞景氣情形,全球都可見到樂觀跡象,就連即將脫歐的英國,和面臨川普當選的美國也看好景氣復甦。與2016年相比,各國有更多CEO將英美等已開發國家視為投資的。
 
十大威脅  「經濟成長的不確定」居首
 
調查結果指出,全球CEO最擔憂的十大商業威脅是經濟成長的不確定(82%)、法規過度監管(80%),以及關鍵人才的取得(77%)居前三項。其他7項是地緣政治的不穩定、科技革新的速度、匯率波動、稅負增加、社會的不穩定、消費者行為的改變及網路威脅。
 
從近三年(2015-2017)來看,CEO最擔憂的四項威脅為關鍵人才的取得、科技革新的速度、社會的不穩定以及企業缺乏信任。
台灣經濟  看好氣氛樂觀
 
 
吳德豐指出,今年的全球CEO調查也符合資誠對台灣企業及經濟趨勢的觀察,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的氛圍較往年樂觀。
 
他認為,台灣企業未來的成長機會在美國和中國等地,許多國家的政策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加上全球反避稅風起雲湧,台灣匯率風險將面臨比較大的挑戰,這些都是台灣企業需要面對的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資誠#吳德豐#張明輝#CEO#執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73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