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滋】新增2千4百病例 9成以上為男性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6:05
愛滋感染者目前有3萬3千多人,比前年新增了約2千4百人,為了提高治療意願,疾管署設立指定醫院與藥局提供藥物服務。
愛滋感染者目前有3萬3千多人,比前年新增了約2千4百人,為了提高治療意願,疾管署設立指定醫院與藥局提供藥物服務。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截至去年底,本國籍愛滋病毒感染者累計通報人數為3萬3千多人,新增了約2千4百人,其中,這些新增病例都以男性為主。
 
新增病例當中,97%為男性,年齡中位數仍維持28歲。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因醫療進步、就醫方便等因素,讓愛滋感染者就醫與服藥意願提升,只要定期服藥、避免併發症與降低病毒傳染力,這些感染者也可以與慢性病患一樣,與病毒共存。

 
 
羅一鈞指出,疾管署在去年推動與國際同步的「診斷即刻服藥」政策,引進副作用低、每日服藥1次、每次1顆的3合1複方新藥,是目前的第一線用藥。分析所有本國籍存活感染者,在105年1至9月間就醫率為90%、服藥率81%,服藥後測不到病毒率為89%,較104年全年的就醫率(91%)、服藥率(78%)、服藥後測不到病毒率(85%),後兩者已有所提升。
 
因此,疾管署今(17)日宣布,今年再新增7家指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秀傳醫療社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雲林長庚紀念醫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大林慈濟醫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及3家指定藥局(新竹市倫洋藥局、雲林縣新生松藥局及屏東縣家安藥師藥局),全國共計69家愛滋指定醫院及4家指定藥局提供服務。愛滋病毒感染者只需持慢性處方箋即可領藥。
 
此外,因配合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於104年修法,今年2月4日起,確診感染者開始服藥2年後之醫療費用依法由健保支付,部分負擔則由疾管署全額補助,感染者就醫權益和醫療院所相關給付均不受影響,每次就醫請記得攜帶全國醫療服務卡及健保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滋病#HIV#AIDS#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81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