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派惡鬥、狹小髒亂 巴西監獄頻傳喋血暴動


發佈時間:2017/01/1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23:40

巴西又發生監獄暴動事件,最新一起發生在巴西的埃爾卡庫斯監獄,至少26名受刑人死亡,當地警方表示,事件起因是因為幫派份子在監獄裡搶地盤,爭奪控制權,不過巴西近年來因為積極緝毒,導致監獄爆滿,許多受刑人都被關在不到1平方公尺大的房間內,也遭到國際人權團體批評。


 

直昇機不斷盤旋,警察全副武裝,巴西又發生監獄暴動喋血事件,這次是發生在巴西東北部的「埃爾卡庫斯監獄」,警方表示幫派份子在牢裡互爭地盤,造成至少26名囚犯死亡。

CNN記者:「巴西監獄裡在24小時之內,分別發生3起事件,其中一起造成死傷,至少26名受刑人在週六事件裡死亡,這是今年以來的監獄暴動裡,嚴重程度排第五的事件。」

警方在暴動發生的14個小時後,才得以控制情況,抵達現場後更發現,死者當中許多都遭到斬首身首異處,而這樣在監獄裡火拚惡鬥的事件接連發生,鎮暴警察直衝進監獄裡,不過一週前,巴西瑪瑙斯市也看到一樣的場面,武裝警察前進監獄鎮壓暴動,受刑人的親友在鐵欄外大哭,當地居民也全都一臉震驚,接連的死亡暴動,但巴西司法部仍堅持情況還在控制當中。
 

巴西司法部長:「情況並沒有失控,但這的確是一個棘手的狀況,當地官方正在監控這類事件,所以現況並不算失控。」

事實上巴西近年來積極緝毒,導致各地監獄人數幾乎都超載爆滿,超載比例達66%,受刑人控訴在監獄裡,簡直是生不如死的惡劣環境。

受刑人vs.人權組織觀察員:「我約在一年以前抵達這裡,快滿一年了!到這個牢房嗎?對。」

狹小的牢房裡全部都是人,大家甚至連坐下來、或是轉身的空間都沒有,擁擠髒亂的監獄,也引來人權團體關注。

人權組織觀察員:「巴西的監獄情況非常悲慘,是一場可怕的人權災難。」

尤其是在伯南布科州,狀況是最糟糕的,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在庫拉多監獄的監牢裡,我們發現60人要睡在6塊床鋪大的床鋪上。」

在這樣的環境裡,疾病互相傳染,又得不到妥善醫療照顧,更讓許多受刑人苦不堪言。
 

受刑人vs.人權組織觀察員:「在這裡會得到肺結核、皮膚病細菌,各種疾病都有,因為地板真的太髒了,人們尿在地上然後就直接踩過去。那你睡在哪裡呢?直接躺下來,旁邊那是別人的床。」

幫派惡鬥、加上髒亂如垃圾堆的監獄,讓巴西飽受批評,但是受刑人數並沒有減少。

CNN記者:「根據巴西司法部的統計,巴西的囚犯人口是全球第四多的,超過62萬人都在服刑,其中大多數人都在過度擁擠的環境中。」

爆滿的監獄不但沒有達到教化作用,反而衍生出更大問題,成為巴西司法的惡性循環。


 

圖/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監獄#暴動#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74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