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視業沒有一例一休 至少不要血汗工廠


發佈時間:2017/01/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18:55
趁著大家都關心一例一休,特殊的影視行業應該也要開始關心彼此。
趁著大家都關心一例一休,特殊的影視行業應該也要開始關心彼此。

【鏡傳媒報導】近日職場熱門話題是一例一休,各界意見雖不同,勞工權益更受到重視是無庸置疑的,反觀影視圈卻因屢屢傳出「血汗工廠」事件而充滿怨氣,因為大家都怕孟庭麗事件重演,也擔心發生像Selina的拍戲意外,但影視圈的確有著超時工作無人理,現場安全令人憂的情況。
 

傳說一

夜戲,兩位小男主角在西門鬧區奔跑,導演要一個很有意境的夜色,要高高的燈光,燈光組爬到比電線桿還高處打燈,底下沒有安全網。燈光組兩位學徒有一位被嚇跑,決定改行。
 

傳說二

拍摔車戲,女主角被要求騎自行車遇坑洞而摔倒,導演覺得要真摔,以「這才敬業」曉以大義,於是女主角摔得手腳都瘀青又破皮,臉也擦傷 。
 
 

傳說三

工作十幾小時後終於在凌晨4點收工,導演宣布8點再拍,攝影師氣到發飆不幹了。


還有不少案例是電視長壽劇沒日沒夜的拍,演員和工作人員都過勞,有人忙得睡眠不足還兼司機,意外時有所聞。《麻醉風暴2》11月發生的孟耿如摔傷事件,是否警惕了各製作單位在拍戲的安排會更加小心? 

其實這都是影視從業人員自己該注意的,想想一例一休雖然吵吵鬧鬧意見多,但讓我們這些勞工在七天內最少都能休假一天,杜絕無止境的代班加班,的確是避免身心過勞的福利。任何工作努力的人都該知道,吃苦耐勞並不等於要超時工作,不要以為你年輕,身強體壯可以硬撐,到了哪天身體要你「借了該還」,恐怕欲哭無淚。
 

台灣影視人員常把熱血、追夢掛在嘴上,工作除了賺酬勞還充滿熱情奉獻精神,當然值得讚讚讚。話說回來,一部作品最容易受到注意的除了主角就是導演,他們光鮮亮麗、功成名就的背後靠許多小縲絲釘支持才能完成工作,雖說景氣不好,台灣最美的風景既然是人,就該把人照顧好,工作十幾個小時真太不人道,注意職場安全的同時,工作不要超過12小時(含車程)會不會比較貼心?

台灣影視環境不如對岸風生水起般蓬勃發展,不少國際級大製作和對岸影視作品都會來台灣取景,許多人稱讚台灣環境好、工作人員專業又配合度高,但也有人衝著「便宜」而來。不少業者呼籲千萬不要削價競爭博「便宜」,因為影視工作基本靠人力,惡性削價搶案當然就壓榨人員超時工作,如此惡性循環,整體產業難回春。

有些工作超時的問題,一位資深製片直接點出核心…【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蘭夫人#勞工#血汗工廠#影視圈#敬業#娛樂圈#拍戲#熱血#犧牲奉獻#鏡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94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