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漁民作業 新竹漁港疏浚工程開工


發佈時間:2017/01/1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17: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改善新竹漁港淤沙問題,新竹市政府向漁業署成功爭取經費,進行「新竹漁港疏浚工程」,今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9月完工。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漁港是桃竹苗區重要漁港,但長期因為「突堤效應」,造成港口嚴重淤沙,讓漁民出海捕魚還得配合潮汐時間,相當不便,因此向漁業署爭取經費,進行漁港疏浚工程,以提升船隻航行安全性。

 

「只要航道通,什麼都通」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表示,航道如同人的動脈,相當重要,尤其新竹漁港一年有超過2萬航次的漁船進出,感謝市政協助打通航道的「任督二脈」,航道清淤後,漁民出海捕魚再也不用配合潮汐時間,將有效帶動漁業發展。

產發處表示,此次工程疏浚長度將達1090公尺、寬度60公尺,除了出動挖土機、平台船外,更引進國內少見的絞吸船及抽砂管進行疏浚,預計將清淤出17萬立方淤土,並預計堆置在北堤處來做為沙灘復育,創造清淤土方再利用的價值。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未來也預計將再投入經費,進行新竹漁港直銷中心暨舊漁港改造、漁港作業區周邊環境改善等工程,另外,台68線「南寮大道段」也預計今年開工,新竹漁港風貌將有大幅度改變,成為市民休閒減壓的觀光休憩漁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漁港#淤沙#漁業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61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