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關近詐騙拚「業績」!高市警月辦百餘件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6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11:30

年關將近,就連詐騙集團也在拚業績,高雄市警方表示,最近詐騙集團開始以亂槍打鳥的方式,狂發詐騙簡訊或電話,1月份統計至今已經偵辦106件詐欺案件,最近就有1名65歲的林姓婦人也是接獲詐騙集團假裝檢察官,謊稱婦人身分證件被盜用去申請保險理賠,要求她將帳戶內存款先匯過來,以免遭到凍結,由於1天4、5通電話連環CALL,嚇得婦人直發抖,幸好她向警方求援,及時阻詐。


 

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林姓婦人健保卡被盜用,讓她緊張的睡不著覺,手還頻頻發抖,因為對方假冒檢察官說,林姓婦人的財產可能因此被充公;原本一開始婦人還半信半疑,但一個上午詐騙集團就打了4、5通電話,害被害人開始心神不寧,轄區員警接獲婦人報案求助,到她家了解事發經過,原來詐騙集團跟婦人說,她的雙證件被冒用盜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除非先匯30萬元給檢察官,否則這些錢會被凍結,還威脅她現在偵查不公開,千萬不能告知家人、也不能報警。

前金分駐所副所長吳佳霖:「經我們警方這樣統計,過年前這個接獲詐騙電話有增加的趨勢,大概是2、3天,民眾就會打來派出所報案一次。」

員警向婦人解釋,只要有+號的電話幾乎都是詐騙集團,及時阻止婦人匯款。
 

年關前是詐騙集團行騙的高峰期,光高雄市前金分駐所1月份就有10多件民眾報案,疑似接獲詐騙電話,而高雄市警局統計1月份至今已經偵辦106件詐欺案件,破獲95件。

年關將近,詐騙集團也開始拚業績,採用亂槍打鳥的方式狂發詐騙簡訊或語音電話,警方呼籲民眾遇到類似情形,速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辛苦錢落入詐騙集團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簡訊#電話#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68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