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台哈雷替總統開道! 被質疑誰付的錢?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5 18:26

蔡總統這次出訪中南美洲,2次過境美國都受到相當高的禮遇,甚至回程在舊金山,還有60台哈雷警車開道非常氣派!讓隨行的民進黨立委大為讚嘆,不過前藍營資深外交立委林郁方認為,美國國務院才不會管這件事,只要出錢就辦得到,但質疑這筆錢到底是不是我們自己出的?


蔡總統過境舊金山,多達60輛警用哈雷機車開道,讓隨行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莊瑞雄,直呼這個禮遇「輸人不輸陣」、「好吸睛」!形容得像是台美關係大升級。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美國國務院是不可能替你付這筆錢的,所以可能代表處要出來講交代一下,這60台哈雷機車的錢是我們自己付的、還是美方付的?」

前資深藍營外交立委吐槽,這麼大規模動員警車,到底是外交部僑胞還是地方政府出的錢?不過美中台關係,確實在川普當選之後出現變化,川普甚至在華爾街日報專訪中,挑戰美國長期的一中政策底線。

CNN主播:「川普告訴華爾街日報,一切都在談判當中,包括一個中國。」
 

川普透過媒體放話,要求北京改善貨幣跟貿易的作法,否則在對台灣的立場上,不會承諾長期恪守的一中原則,看起來是跟大陸槓上,但實際上對台灣是一個很大的警訊。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如果中共幫美國把北韓搞定、或者中共願意在雙邊貿易上做一些讓步,我們變成美國跟中共之間討價還價,美國認為的籌碼,如果是籌碼的話就不要太高興。」

事實上美國還需要大陸,在北韓議題幫忙出力,如今台灣淪為兩大國間談判籌碼,蔡總統心知肚明,要在美中兩強之間生存,我方必須要更小心謹慎。



圖/臉書、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出訪#哈雷#籌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47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