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拉警報! 清潔鼻黏膜「洗鼻器」銷量翻倍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5 13:17

空氣汙染頻頻拉警報,專門清潔鼻腔的洗鼻器銷售量翻倍!醫生表示,洗鼻器可以清除鼻腔黏膜上所附著的大顆粒污染物,像是灰塵、粉塵等,建議一天多次使用,但如果民眾真的不敢用,也可以多擤鼻涕,但千萬不要徒手挖鼻孔,


 

先注入300c.c的食鹽水,接著再把水流對口 ,對準其中一邊的鼻腔,運用氣壓原理,圓孔處手放開,水就會流進鼻子,接著水會由另一側或是口腔流出來,髒污也就順勢帶出,這款清潔商品叫做是洗鼻器,空氣汙染嚴重拉警報,洗鼻器銷售量翻一倍。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洗鼻器最好的方式就是可以洗掉我們鼻腔黏膜上所附著的顆粒,(像是)灰塵、粉塵這些東西。」

吸入過多灰塵、細菌等大顆粒分子,會增加呼吸道疾病罹患風險,因此醫生建議透過洗鼻器進行清潔,一天可以多次多用,增強纖毛細胞清除黏液能力,還可以減少過敏分子接觸時間,但也得注意,瓶身一天至少洗兩次,只是洗鼻器也不是人人都敢用。
 

民眾:「感覺會有一個東西卡著的感覺,一定會很不舒服,真的不喜歡,應該就不會繼續用。」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如果(洗鼻器)沖洗你覺得不喜歡,你其實可以用噴霧狀的東西,或是吸家裡的熱蒸氣,也會有一點幫忙。」

對抗空污降低染病風險,有效清潔鼻腔都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但醫師強調,千萬不要徒手挖鼻孔,這樣反而會增加髒污的附著機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氣汙染#警報#洗鼻器#清潔#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12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