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鬧雙包!台業者名氣拚不過 敗訴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9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商標爭議,這次竟然是全球知名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台灣有機油業者控訴智財局,對外商大小眼,明明20多年前就有業者註冊F1商標,荷蘭官方卻能通過幾乎一樣的圖案,但隔年用自行設計的商標註冊,卻因為也有F1字樣被打回票,讓他匪夷所思,對此,智財局回應,審查時除了商標圖形外,公司名氣也是重要判定標準,強調一切都是按照規定來。

F1賽車在車道上急速奔馳,超過300公里時速,光是用看的就讓人精神為之一振,風靡全球的一級方程式賽車,沒想到商標在台灣

竟然鬧出雙包。投訴業者柯先生:「既然智慧財產局讓它申請通過,因為它之前就已經通過這個商標了,它讓它通過,就證明不會混淆誤會之虞,那它通過了,我們去申請,理論也不同啊。」

拿出商標圖卡,投訴業者氣憤難平,因為明明早在民國80年左右,就有機油業者申請F-1商標,荷蘭官方F1廠商則是在96年申請註冊通過。但隔年當投訴業者用自行設計的商標註冊時,卻因為都有F1字樣,還有旁邊的賽車旗幟圖形太相似被打回票,讓業者匪夷所思。

記者:「你會不會搞混?」民眾:「應該不會,」記者:「覺得差在哪�?」民眾:「標誌不太一樣,一看就不一樣,因為整個背景都不一樣,所以看得出來兩個是不同的商標。」

怎麼看都不像,怎麼會混淆,智財局強調,雖然現行法規是註冊主義,有先來後到的差別,但如果名氣落差太大,也必須列入審查範圍。智財局商標權組長李淑美:「一級方程式這個公司,它使用這個商標非常有名,一般消費者已經知道這個商標,所以我看到這個商標的時候,我就知道它是一級方程式公司,我不會再去跟前面商標產生聯想。」

從智財局審查法規看條文清楚寫明,除了商標相似度外,是否經營相關業務,消費者對商標的熟悉程度,也是判定重要標準,智慧財產局全照規定來,業者又比不過F1名氣又響亮,不服氣也只能吞到肚子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30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