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臉進站、VR導航 科技助陸春運輸運


發佈時間:2017/01/1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5 11: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年關將近,大陸春運提前啟動,為期40天預估總疏運超過30億人次!北京上海重要樞紐,為了加快查驗證件進佔速度,啟用人臉辨識系統,號稱準確度99.6%,只要沒有整型,都難逃法眼,而華中地區的樞紐武漢,也在車站啟用VR全景站內導航,讓民眾方便查詢疏運路線。


 

進入火車上,身分證一擺,眼睛對準鏡頭,3到5秒內完成身分驗證迅速進站,這是大陸北京上海火車站最新推出的人臉辨識系統。

搭車民眾:「比較快,感覺刷一下就進來了,身分證快10年了,我以為刷不出來,說明青春永駐吧。」

上海車站站務人員:「整容不行,因為人臉肯定變了嘛。」
 

根據站方表示準確度達到99.6%,在大陸搭火車除了買票實名制,進站還得確認證件和車票,有了人臉辨識,刷臉進站更快。

北京西站站務人員:「現在一共是六台驗票閘機在運行,大概一共是1.5萬人左右,多的時候大概是1.8萬人,而且旅客使用順利很快的,一個人不到5秒鐘時間。」

除了北京上海推新科技,湖北春運期間預計疏運1.11億人次,樞紐中心的武漢漢口車站,為了方便旅客加快效率,在大廳增設了70吋的全景導航。

武漢火車站站務人員:「我們在微信平台全景360度導航以及一些候車訊息站台信息。」

春運為期40天,今年是5年來最早啟動的一次,預估總載運人次高達30.28億,比去年增加2.3%,這場全球最大的人口遷移,大陸各大運輸系統仍不敢輕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關#大陸春運#啟動#VR#站內導航#疏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34

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