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泡棉含三聚氰胺 醫:避高溫降危害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8:49

可以用來清洗鍋碗瓢盆的科技泡棉,因為使用方便,很多民眾在家裡都會用。但其實這個材質竟然含有三聚氰胺,醫生解釋,雖然三聚氰胺不會經過皮膚滲透,但要小心如果碎屑掉出,吃下肚就有害,平時使用科技泡棉,也不要泡到熱水,降低釋放三聚氰胺的機會。


 

開水把碗沾濕,用科技泡棉在上頭刷一刷,咖啡色汙垢馬上消失,不只可用來清潔鍋碗瓢盆,還可以擦拭流理台很方便!很多人就愛用這個來清理,但其實科技泡棉裡竟然含有三聚氰胺。

北榮毒物科主任楊振昌:「更高的溫度,它可能會釋放出來,所謂的微量的三聚氰胺,但是因為三聚氰胺基本上要吃進去,才會有可能吸收造成危害,所以皮膚暴露你洗乾淨,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科技泡棉如果碰上高溫40到50度,就會慢慢釋出三聚氰胺,像清洗時搓洗太大力,會掉出碎屑,就得更加小心吃下肚就有害,但科技泡棉上也有註明,不得用來清潔皮膚、清洗蔬果,不能用漂白劑或熱水消毒,並遠離電源、火源,跟要放置保管於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民眾:「我會洗比方講碗的上面、有茶垢、有咖啡垢之類的,我就會用刷,還有櫃子也很好用!」

醫師說像是50公斤的成人,一天不能食用三聚氰胺超過10毫克,不然就有危害,而食品也有規範,像一公斤一般奶粉裡的三聚氰胺,要少於2.5ppm,一公斤嬰兒奶粉裡的三聚氰胺要少於1ppm。

北榮毒物科主任楊振昌:「三聚氰胺其實它因為在身體,事實上它很容易就排出來,所以基本上除非你是長時間的暴露,不然它不會在身體累積。」

長期會造成腎結石,嚴重一點就是洗腎,所以使用科技泡棉清洗鍋具,還是再用水沖過一次、或是使用菜瓜布來確保食用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技泡棉#三聚氰胺#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89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