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包子用機械潤滑油 業者秀報告:食品級

記者 陳建銘 / 攝影 江明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8:35

新北市中和「珍典食品公司」被離職員工爆料,涉嫌用食品機械潤滑油塗在包子上,衛生局勒令先停業,業者下午出面喊冤,強調潤滑油是食品級,防止切割刀片沾黏麵團,沒添加在麵團裡,不過食藥署追查,儘管是食品級但機械用就不應接觸食品,恐涉嫌操作不當,對健康有沒有危害,還要進一步抽驗釐清。


帶著口罩,手上拿著檢驗報告,新北市雅典食品被離職員工爆料,製作包子過程中,把食用機械潤滑油用在包子上,但這使用說明特別標註,不能添加食品,產品遭質疑,被衛生局勒令停業,發言人出面澄清。

 

珍典食品公司發言人:「油品有通過美國NSF的認證,它是屬於H1食品級的潤滑油,吸入食品吃入是沒有任何的危害。」

秀出檢驗報告,不管是砷、鉛、鎘、汞等重金屬通通未檢出,而且使用這潤滑油在刷毛上,是為了防止切割刀片沾黏麵團,比起沙拉油成本還較貴,強調不是為了省錢,也沒加在麵團裡。

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如果它是使用在機械機具上面的話,原則上不應該故意跟食品接觸,如果是非蓄意的部分來跟食品接觸,那我們可以依據違反食品衛生規範準則來進行裁處。」
 

不過即使是食品級機械潤滑油,就應該使用在機械軌道上而非食品上,恐怕涉及不當操作,目前追查,包子一天生產2至3千個,2天就可以賣完,新北市在去年有1所高中,以及4所幼兒園曾進貨食用,對人體健康到底有沒有害,食藥署已經進行抽驗,需要進一步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珍典食品#潤滑油#食品機械#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35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