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經濟崛起後 「無毒料理」新經濟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8:51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講到吃,很多人擔心的就是吃到黑心食材、或是過多的添加物,像先前就曾傳出連米跟雞蛋,都有造假的事件發生,到底該怎樣才能吃得安心?在北京甚至有民眾自己租一塊地來種菜,確保自己食物來源是安全的,根據統計大陸有機食品的銷售額,每年就以至少3成的幅度增長,而來自台灣、新加坡和大陸的美食專家跟投資方,都嗅到了這股趨勢和商機,紛紛投入無毒料理的開發。


 

美食家Beeanca:「這哪裡的?拿一個這個,唉呀太棒了!嗯…你看紅蘿蔔、小紅蘿蔔,這什麼地方來的?智利的!是吧很甜的!」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三源里號稱是全北京最洋氣的菜市場,1百多個攤位,有來自世界各地最新鮮的食材。」

早期外國人是常客,現在大陸食安意識抬頭,天然有機成了大陸小資族群追捧的指標,它象徵著時尚安全,台陸星三地美食專家嗅到這股趨勢,攜手在北京展開全方位料理的飲食革命,賣點就是天然無添加。
 

廚師龍哥:「我這裡的皮特別薄!」

旅居義大利鑽研廚藝近20年,龍哥最擅長東西合璧。

廚師龍哥vs.記者:「冬天在北京是不是很難買到?這種九層塔很難的,而且也不多。」

他和Beeanca合作,把國外Farmtable農人餐桌的概念,端上北京餐廳裡,自己種菜來客現採現吃。

美食家Beeanca:「你們聞聞這味道。」

一整面水耕蔬菜牆,高3米、寬6米,是目前大陸餐飲業啟用的最大室內蔬菜牆,很多人看著看著就走進來嘗鮮,讓蔬果做SPA,使用的水也有學問。

飯前飯後董事長張永忠:「所有蔬果打臭氧水,在這裡經過臭氧水浸泡15到20分鐘以後,才拿進去做生菜沙拉,因為有機包括空氣和水,那你像北京的空氣跟水怎樣用有機?非常辛苦啦!」
 

大陸霧霾嚴重,即便遵循有機栽種法,都還是有遭到汙染的風險,有業者以室內水耕蔬菜確保品質,另外有台商業者則是在末端,處理食材的過程下功夫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有機#無毒料理#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71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