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美航空重新佈局亞太區 台灣被邊緣化


發佈時間:2017/01/14 12:00

【鏡傳媒報導】專做美加線的旅行社業者分析,達美停飛該航線,對台灣市場影響較大的反而是飛日本而非前往美國,因為搭乘該航線的台灣旅客多半以東京為目的地。從民航局統計來看,達美的台北-成田航線在2016年1~11月的平均載客率為81.4%,表現不錯。達美選擇停飛,廉航票價競爭並非主因,主因還是在於對亞太市場的佈局調整。

首先,去年美日兩國達成協議,羽田機場從2016年秋季開放飛美國東岸的日間時段,讓原先獨佔美東航線的成田機場,還有以成田為亞太樞紐的達美航空頓時失去中轉美東的優勢。相較於成田,羽田機場的交通便利性對旅客是一大誘因,但與全日空合作的美國聯合航空,以及與日本航空合作的美國航空,都在羽田的這一波時間帶開放搶得先機。達美為了守住亞太市場,去年先成功爭取到從羽田出發的兩個時間帶,並將原先飛成田的紐約、洛杉磯兩大黃金航線轉移至羽田。

 

若加上去年達美停飛成田─曼谷、大阪關西兩條航線,等於從成田直飛美國僅剩底特律、亞特蘭大、西雅圖、波特蘭和夏威夷等5個航點。而成田機場的失利,也間接影響以美國自由行為主的台灣旅客,成田直飛的5個美國航線皆非台灣市場主流,要增加載客量和銷售業績,只能靠旅行社包裝團體行程與加強推廣。

因此,由於達美從羽田飛美國的航班增加,以及台灣經東京飛美國的吸引力下降,還有台灣的低票價市場等一連串因素與取捨下,最終導致達美總公司做出停航決定,台灣市場也只能被犧牲。

旅行社票務主管表示,目前達美將會協助預訂5月24日以後出發的旅客,透過天合聯盟夥伴,如華航等業者做機票簽轉,機位不是問題。業者比較擔心的是其他航空公司在成田中轉航班,是否能銜接得上後段的美國航線....【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傳媒#鏡週刊#達美航空#亞太區#航線#簽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90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