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後的意外人生! 荷蘭女導演自拍紀錄片


發佈時間:2017/01/13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23:03

美國知名導演大衛林區最近推出了一部關於大腦的紀錄片,講述一名34歲的荷蘭女導演突然得了出血性中風,醒來之後,她的大腦功能受損,不會寫字、語言也出現障礙,眼前還不時會看到閃爍的色彩,有如電影特效一樣,她從難過消沈到接受新的自我,轉念欣賞全新的人生風景,TVBS新聞與Netflix獨家合作,帶您來看這部感動人心的紀錄片。


 

34歲荷蘭導演洛蒂索德蘭2011年突然因為出血性中風,緊急送醫,醒來之後,她的世界完全變了樣。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我完全無法寫字,那妳認得這些照片嗎?這是我姪子 (她是妳姪子)是的,她是我姪子,也是姪…子,姪…女。」

不會寫字,語言使用也出現障礙,人生學習得重新來過。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我要你說一些S開始的字,S(對),(妳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嗎?)嗯。」

小學生都會的語言練習也變得好難,萬事起頭難。語言障礙、認字困難,腦部中風的後遺症,她得一一克服。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好我還活著,我不太會寫字,但我還沒死,這是開始,真的很糟,但活著就很令人興奮。」

哭泣過後重新振作,能活著就是萬幸,中風過後的日常生活用攝影機紀錄下來,意外之後的人生道路,風景變得大不同。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我開始看到閃爍的色彩在我眼前出現,五彩顏色反覆閃爍,愈來愈大像是嘟嘟嘟。」

一開始索德蘭不知所措,以為自己癲癇發作,感覺在身體中迷失了自我。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我看到的影像扭曲,這次感覺不像一般十一月一樣有趣,有點可怕,現在看到右手邊有東西,不該出現在那裡的東西,我看到了物體的幻影,顏色愈來愈鮮豔,模式不斷重複。」
 

電影般的聲光效果衝擊索德蘭的感官,有如大腦在和自己惡作劇開玩笑,索德蘭完全無法控制。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陸地看起來好陌生,覺得自己像是陌生人,希望自己餘生不會都是這樣。」

年紀輕輕就腦中風,再加上藥物副作用,讓她看到全然不同的彩色世界。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我感覺自己身處在大衛林區的電影中,親愛的林區先生,我發現自己大腦的門戶,所以想要跟你分享,我想你會喜歡的。」

從難以接受到欣然享受自己的堅強和脆弱,心路歷程不足為外人道也,索德蘭找上大導演大衛林區,也成就了這部紀錄片,發生在索德蘭身上的事,也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她的康復之路不算崎嶇,找回自我的過程令人感動。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我和以前不一樣了,也許我永遠都不會再跟以前一樣了。」

索德蘭利用鏡頭訴說自己的故事,重拾生活重心,中風後殘缺的大腦功能並不可怕,改變也不可怕,重要的是面對一切的心態。

紀錄片《我那美麗殘破的腦》片段:「我學習到只要專注在重要的事物上,只是要花很多時間來習慣自己的新大腦,我不需要重回原有的生活,這是一個新的生活方式,全新的動力,不因自己的缺陷而受限,而是有無窮盡的可能性,快樂的臉。」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衛林區#大腦#紀錄片#中風#我那美麗殘破的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506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