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孩子受傷不鍛鍊 陸面臨「男子氣概危機」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20:03

大陸一胎化政策,導致部分家長怕孩子受傷,就算是男生也幾乎不做運動鍛鍊,慢慢的就越來越沒有陽剛味,加上新世代男藝人風格偏向陰柔,有網友認為粉絲仿效他們,也是男生失去男子氣概的原因之一,甚至連美國媒體都評論,大陸雖然擁有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實力,男性在過度保護下,國家正面臨一場男子氣概危機。

大陸當紅小鮮肉來台拍實境秀,走到哪粉絲跟到哪,魅力橫掃兩岸,出道不到4年,就累積千萬粉絲量的大陸超級男團TFBOYS,同樣所到之處,就掀起旋風,另外還有吳亦凡、王子韜,每一位都是新世代男藝人代表,不過也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被網友批評陽剛味不夠重。

 

大陸記者:「鹿晗 吳亦凡、王子韜們沒有男人的不羈,只有男不男女不女的扭捏,娘胎、娘腔。」

不只男藝人風格偏向陰柔,還有大陸家長發現,受到少子化影響,小朋友受到過多保護,怕受傷幾乎沒有進行運動鍛鍊,導致大陸社會面臨一場男子氣概危機,網路劇也出現以大量花美男當主角的劇本設定。

但在網路上也有網友反駁,風格不同不代表就是陰柔,強調時代在進步,審美也在跟著變化。
 

大陸記者:「有網友說,你拿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人來比有病,他們娘了嗎,不就是長得秀氣了嗎,難道世界上所有的男的都是古銅色皮膚、渾身肌肉嗎?」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用「男子氣概危機」來形容大陸擁有巨大的經濟和軍事實力,年輕男性卻在過度保護下,陽剛味變弱,甚至用西方眼光認為,大陸的性別認同需要更加明確,否則男子氣概危機,嚴重一點可能會導致社會問題,甚至危及國家安全。

圖/微博TFBOYS組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胎化#陰柔#男子氣概#大陸#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68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