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疼誰孩子多」 妯娌常起衝突原因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9:24

妯娌彼此住在一起,不同背景長大,生活中難免有摩擦!專家說,比較常碰見的情況是,小姑的小孩出生,成為爺爺、奶奶疼愛重心,惹來嫂嫂吃味,當情緒沒控制好時,就把氣出在孩子身上,建議,小姑多稱讚嫂嫂小孩,而嫂嫂也不要有比較心態,雙方將心比心,才能和睦相處。


 

記者韓上棆:「4年前就在這條巷子裡面,兩個月大的女嬰緗緗因為高血鈉症死亡,檢警事後調查,由於妯娌關係不好,緗緗的大伯母在奶粉裡面加入鹽巴,害死一條無辜生命。」

可愛的女嬰緗緗本該無憂無慮長大,卻成為大伯母出氣對象,原本稚嫩的臉孔帶著微笑,沒幾天,卻插著呼吸管與死神搏鬥,當初緗緗母親聲淚俱下,這痛一輩子都記得。

女嬰緗緗母親(103.11):「有時候在想,自己為什麼不能替她受罪。」
 

就在緗緗拔管死亡後,檢警著手調查,一度以為是奶粉工廠遭人摻鹽勒索,直到搜索緗緗親人住處,兩度約談家屬,大伯母才說出真相,是因為公婆疼愛緗緗比較多,才會趁去緗緗家時,偷偷在奶粉加入鹽巴,鄒姓大伯母最後遭判刑20年定讞。

行為科學研究專家說,出於母性保護小孩,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一直都是家族的重心,是妯娌關係糾結最常發生的原因。此外,像是金錢上的往來,或者感情上的問題,也都可能是起衝突的引爆點。

行為科學研究專家蔡緯昱:「(小姑)把一些讚美,把一些大家給的關注再給大嫂的小孩,這樣會比較好,那另外一點,這個大嫂其實心裡要有一點同理心,可能要考慮到小姑現在才有孩子,有個兒子的時候,(小姑)她勢必一定會很開心。」

專家說,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個性也不一樣,但大家族就是得在一起磨和,小姑如果多點同情心,在公婆給禮物時,多禮讓,嫂嫂也不要覺得,小姑的孩子是來爭寵,雙方將心比心,都替對方著想,緊張關係才能降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妯娌#長輩#家庭#相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87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