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帶線也行! 高鐵、餐廳設無線充電區應急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9:53
圖/TVBS
圖/TVBS

民眾外出,如果手機快沒電了又沒帶行動電源,總想趕快找個地方充電,高鐵近期在12個站內等候區裝設無線充電服務,沒帶線也能充;不只如此,無線充電設備和餐廳、咖啡店、超商等合作,只要打開APP上的地圖,能立刻查詢附近哪裡有充電服務。

高鐵等候區,民眾排排站替手機充電,但萬一忘了帶充電線該怎麼辦?無線充電裝置,先下載APP連接接收器,再放到充電區,手機立馬復活。

 

民眾:「滿方便的,很重要啊而且這是免費的吧,那就很好,滿方便的啊,如果沒有線的話就可以來這邊用。」

現代人智慧型手機使用度高,出門也常滑手機,高鐵在沿線12個站安裝無線充電,畢竟並非人人都會隨身攜帶充電線,不只高鐵,像是台鐵普悠瑪號車廂有插座,國光號和統聯客運座位也有USB插孔,隨處可見的充電設備其實有原因。

記者王百櫻:「手機明明才剛充飽電,帶出門看個影片,發現沒多久卻又快沒電了,因為你的電池已經開始衰退。」
 

手機店老闆游佳章:「如果你的背景程式更多,它自然而然耗電速度會更快。」

專家檢測電池狀況,手機用久了總有耗電量加速的感覺,假設從台北搭車到高雄,新手機看影片能持續看個3部,5到6小時,但用了1-2年後,只能勉強看1部,耗電速度差了2到3倍,有無限充電裝置和店家合作,充電地圖打開APP就能找,餐廳、百貨、超商或飯店,全台超過300個據點,不論有線或無線充電區越來越普及,畢竟出門在外,民眾恐怕都很不想看到手機跳出低電量提醒符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無線充電#高鐵#餐廳#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1811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