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幾秒才看懂! 超Local喜帖濃濃溢出滿滿人情味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6:37
圖/Huang Jianpeng授權提供
圖/Huang Jianpeng授權提供

一般人收到的傳統喜帖中,上面都會用中文載明宴客時間地點,及新郎新年姓名等資料,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分享他收到的一張「超本土」的喜帖,內容用字全都用「台語」呈現,讓網友大讚這樣才是「正港台灣人」!

網友Huang Jianpeng今日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分享一張超級「Local」的喜帖,表示自己看了5分鐘才看懂,原來這張喜帖看似與一般的無異,但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原來上頭的文字竟寫著「阮ㄟ大漢查某子嘜嫁尪囉」,意思是「我們的大女兒要嫁老公囉」,而整張喜帖也全都用正港的「台語」呈現,就連文末的感謝語也用超級親人的「魯力喔」表示,濃濃的在地人情味讓人備感親切。

 

而照片Po出後,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 親切又充滿人情味,還能感受岳父母對女兒,女婿的疼愛」、「8秒看完!台語翻國語就是這麼可愛又有趣啦」、「還好哇台語ㄟ通」、「想當年⋯長輩們總是用火星文來取笑我們這些小草莓⋯沒想到他們現在演化的更狂⋯」,也有網友搞笑的表示「看到伊骨力我以為是保健食品」、「還以為姓阮的要結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喜帖#台語#人情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28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