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州暴雨成災 葡萄酒產區損失慘重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9: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和內華達州一星期以來豪雨不斷,各地災情頻傳,數千人被迫撤離,數萬戶住家停電,更慘的是最大的葡萄酒產地索諾馬郡受暴雨催殘,425個酒莊被水淹沒,損失難以估計。


 

河水暴漲,滾滾洪水就快淹進家中,另一處災區平房更差點整棟滅頂,房屋泡在水中,馬路淹成一條小河,美國加州和內華達州這一星期來暴雨不斷,加州北部索諾馬郡內知名的俄羅斯河,水位暴漲到2006年以來的新高,河水衝破河堤,當局緊急封路,關閉周邊學校。

民眾:「我看著水位越來越高,我的靴子快被水淹過,我住在那邊,我有點擔心,因為河水快潰堤淹到馬路上,真的很可怕。」

民眾心疼家園受損,這場暴雨從上星期五以來累計降下約330毫米雨量,數千人被迫撤離,上萬戶住家大停電。
 

民眾:「我在這邊住了5年,從來沒看過這樣,這是第一次看到,真的沒看過。」

10年來最大暴雨,索諾馬郡內約有2萬4000多公頃的葡萄園連日豪雨催殘,425個酒莊全泡在水中,加上加州知名葡萄酒產區納帕谷受災,損失難以估計。

CNN主播:「這是我們所稱的鳳梨特快車,是一道從夏威夷來的暖濕水汽,時機點剛好碰上,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遇過了。」

加州歷經多年乾旱,如今降下甘霖,卻洪水成災重創葡萄酒業,專家提醒還會有下一波暴雨來襲,民眾不可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華達州#加州#豪雨#索諾馬郡#大停電#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34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