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早出門! 春節桃機旅客日增1.5萬人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4:12

馬上就要農曆春節,交通疏運成重點,不想出遊掃興,桃園機場公布疏運計畫,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會比平常多出1.5萬人次,除了提早報到,也最好多善用自動報到、自動通關系統,另外針對熱門景點宜蘭,公路總局也提出紅配綠方案,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少開車,以免塞在車陣中。


 

旅客們提著行李,在機場快步奔走,怕來不及登機,但接下來要出國的民眾們腳步可要更快了,因為14日就要進入春節假期,加班機經民航局計算,總共有1032架次,其中又以1月23日到26日、2月2日到6日最多,預估會比平日增加1萬5千人次。

桃機公司副總但昭璧:「大年初七那一天的總價次788班,這都是比往年要來的多,我們預估這2天的旅客量會到14萬5千人到15萬人次。」

預見爆量旅客,桃園機場做出準備,尖峰時段安檢及出境證照查驗全線開放,航空公司地勤、保全也加派人力,但如果旅客還是怕塞、怕延誤,最好提前和航空公司確認報到時間,善用自助報到和自動通關設施,另外國內航班把疏運重點放在金門、澎湖及馬祖管制航線,合計加班機可提供24.5萬個座位,目前馬祖航線的多數航班,也都還有空位。
 

面對國道5號春節車潮,公路總局也做出因應,客運增開班次、鐵公路聯運,針對宜蘭縣熱門景點,也規畫了紅配綠的景點公車轉乘服務,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少開車減車流,別讓塞車壞了出遊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春節#機場#疏運#加班機#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81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