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鞏固亞太主導 安倍訪菲送2800億投資禮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4: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出發訪問4個國家,第一站來到菲律賓和總統杜特帝舉行閉門會議,雙方隨後簽訂5項協議,安倍是在杜特帝上任後首位訪問菲律賓的外國元首,送上台幣2800億投資大禮,分析指出是希望藉由這次訪問,重新鞏固日本在亞太地區主導的地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夫人13日一大早,受邀前往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位在達沃市的家中一起享用早餐,兩國元首互相交換禮物,氣氛歡愉。

 

12日安倍出訪菲律賓,進行2天官方訪問,地主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在馬拉坎南宮親自迎接,雙方舉行閉門會議,簽署包括農業、環保以及提升海事安全等領域5項協議,安倍承諾未來5年將援助菲律賓高達1兆日圓,約合台幣2800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國外出訪,第一個造訪之地就是菲律賓,這也表示對日本來說是最重視跟貴國之間的關係。」

杜特帝上任以來,安倍是第一個訪問菲律賓的外國元首,除了加強2國合作,更要拉攏菲律賓與中國大陸抗衡。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我們歡迎日本極力援助毒品成癮造成的社會成本問題,包括戒毒中心。」

2國承諾在各方面加強關係,安倍從12日到17日接連出訪菲律賓、澳洲、印尼與越南,時間點就在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前夕,在美國保護主義崛起、世界局勢不明情況下,安倍訪菲送上2800億投資大禮,釋放日本將扮演主導協調亞太地區角色的濃厚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杜特帝#閉門會議#日本#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99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