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崩式斷交將發生?若台灣沒有邦交國會怎樣?


發佈時間:2017/01/1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4:03
梵蒂岡於1942年與中華民國建交,是中華民國於歐洲僅剩的邦交國,2005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過世,總統陳水扁前往梵蒂岡出席葬禮,為首位出訪教廷的中華民國元首。
梵蒂岡於1942年與中華民國建交,是中華民國於歐洲僅剩的邦交國,2005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過世,總統陳水扁前往梵蒂岡出席葬禮,為首位出訪教廷的中華民國元首。

【鏡傳媒報導】川普蔡英文通電話後,中國立刻挖走聖多美普林西比、派軍艦繞台、甚至要求與台灣無邦交的奈及利亞,終止對台外交關係,台灣的外交問題再次引起各界討論。長久以來,許多民眾認為台灣每年花費數十億元援助這些在國際政治影響力不高的邦交國根本沒用,就算斷光光也沒差。真的沒差嗎?如果有差 ,差在哪裡?最差又會到什麼程度?現在請先想像,在未來某一天,外交部召開緊急記者會,宣佈最後一個邦交國,確定與台灣斷交。

Q1:一旦所有邦交國陸續與台灣斷交,國內初期會發生哪些狀況?

 
A:雖然目前發生斷交事件時,民眾似乎無感,然而一旦發生雪崩式斷交,邦交國一個一個被挖走,危機感就會產生,人心不安、股市震盪甚至引發移民潮都是可以想像的。

「當邦交國少到剩個位數時,台灣內部就會開始吵,偏綠的人可能會主張,既然國際社會都不承認中華民國,那台灣就不要叫中華民國了,因為已經沒有意義了。」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現任健行科大國際合作處處長顏建發教授這麼說。

Q2:台灣不被國際承認,會不會消失?
A:一個國家在國際上是否被承認有兩派說法,一是必須在國際上有國家承認某個國家的政權對內有絕對的治理權,對外則承認這個國家跟其他國家是平等的,否則任何一群人佔領一塊土都能宣稱自己擁有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治理權。
 

另一派說法則是認為,一個國家一旦被國際所承認,就算後來全無邦交國承認,「國家承認」也不會消失,同時,承認的內容並非國家,而是政府,例如聖多美普林西比就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合法政府;也就是說,中華民國不會因不受國際「承認」,而成為沒主權的非國家。

Q3:中國搶走台灣所有邦交國之後,台灣與美、日關係是否會動搖?
A:與台灣關係密切的美國和日本,念在戰略與經貿的利益的份上,可能會發表聲明…【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蔡英文#邦交國#台灣#雪崩式斷交#主權獨立#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09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