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多次皆退件」 掌中劇團進不了歌劇院

記者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3:45

國家歌劇院能不能讓商業活動進駐?儘管他們強調是利用冷門時段、自籌財源,但也有藝文團體反駁,多次送件申請都被打回票,這次讓直銷商品發表大會進場,下次是否也應該讓汽車發表進駐?批評當初根本不用蓋「國家歌劇院」,改做「國家世貿」就好。不過相較於歌劇院認為「大型劇院」都有類似做法,國家兩廳院的規定則很明確,類似晚會或典禮活動,通通不能在這裡舉行。


 

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團長王英竣:「被當傻子,當傻子4、5次,1次就算了,2次還好,可是他4、5次放羊的經驗,那我就覺得很不尊重送件的表演單位。」

傳統文化掌中劇,多次申請進歌劇院卻沒能成功,攤開106年的申請件數135件,通過件數103件,還有32件進不了,但偏偏直銷大會可以進場,團長批到底審核標準在哪?

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團長王英竣:「不用做歌劇院,就做國家世貿就好了,因為你只要交租金,你只要繳錢你就可以進去裡面辦活動,BMW、賓士大廠牌都可以來。」
 

攤開國家級的劇院已排定的檔期,這3天1/13、14、15,就有包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甚至指揮家湯瑪斯.桑德霖的藝文演出,但冷門時段真的能利用空間排商業活動嗎?

看看台北兩廳院的規範非常明確,不得用以辦理典禮、晚會、頒獎或其他類似形態的活動,當然直銷商的商品發表也不能入內,但歌劇院呢?申請辦法中明確寫出,目的是為促進表演藝術發展,推廣表演藝術作品,提升表演藝術產業技能,年滿20歲以上中華民國國民,或登記立案之表演藝術團體法人學校政府機關等都可以申請,只是使用內容也說了「應以表演藝術專業演出或活動為主」,現在卻有藝文團體受邀表演卻擠不進,但直銷公司卻能委託公關公司,寫企劃送審後就進入大劇場,似乎未來各種商業活動,都有機會進駐歌劇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歌劇院#商業#掌中劇#直銷#申請#藝文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1000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