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每天賺9億 提一例一休 張忠謀對蔡政府又有意見


發佈時間:2017/01/1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9:05

【鏡傳媒報導】台積電去年好會賺,平均每天替股東賺進9億元,今天法說會,在連續2次的缺席後,張忠謀董事長侃侃而談,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要製造業回美國的政策,張忠謀表示,不排除前往當地設廠,但是在美國設廠,對台積電或客戶不見得比較好。但提到企業界忿忿不平的一例一休,張忠謀也再度要蔡政府。

連續兩季缺席法說會之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親自披掛上陣,應對所有投資法人。對於一向守法的台積電來說,政府訂定一例一休新規定,都會遵照辦理,但張忠謀卻在被媒體問到此事時,又再度呼籲蔡政府該有所調整。張忠謀表示,一例一休預估將增加台積電約0.3%的成本,雖然可以透過增加員工的方式因應,但讓員工們加班的彈性會減少,不少生產線員工的收入也可能因為沒辦法加班而減少,因此希望政府放寬46小時的上限。

 

對於外資提到製造業回到美國的政策問題,張忠謀表示,不排除到美國設廠,但是到美國設廠對於台積電和客戶都不見得比較好,因為台積電在台灣用的人力成本期時和美國差不多,但是在美國設廠,沒辦法像台灣可以一日生活圈的彈性調度作業,台積電每年有數千名工程師在台中、台南以及新竹之間通勤解決問題,同時也有很多合作夥伴在台灣,如果台積電把工廠遷離台灣不見得比較好,這也是台灣生產的優勢。

台積電今天公布第四季財報,合併營收2622億元,年增率...【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鏡傳媒#鏡週刊#台積電#一例一休#張忠謀#蔡英文#法說會#製造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12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