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送+人事+檢驗費」 台捐血費475元<美日中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9:29

台灣血液基金會,疑似涉及國民黨營不當黨產爭議,而血液基金會今天也出面強調,一袋「紅血球濃厚液」的工本材料費收475元,就是包含不少成本,其中包括冷凍冷藏運送費、人事費、檢驗費,強調跟國外比起來,台灣已經收費算少的了。


 

打開冰櫃從裡頭拿出血液,這是準備檢驗流程,用滴管滴入試劑驗出血型,檢驗項目包括B肝、C肝、愛滋、梅毒、白血病,加上還要冷藏、冷凍運送跟人事費用,血液基金會強調一袋收475元,就是包含這些成本。

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捐血人捐進來之後,其實我們必須要經過處理,要有檢驗血型的檢驗、病毒的檢驗,那還會有譬如說全血,我還會做成各種不同的成品,那另外就是還是要保存、儲存,所以這些零零總總都是必須要花費的。」

血液從捐血者身上取出後,從捐血中心到檢驗室還要經過檢驗流程,才能一袋袋發送到各大醫院,加上全血必須在8小時內分離,才能製作成新鮮冷凍血漿,可以說是分秒必爭。
 

新光醫院病理檢驗科技術組長陳瓊汝:「捐血中心還需要去做冷凍的動作,所以包括那些儲存血品的設備,還有在它運送到醫院的過程,事實上都是需要成本的。」

從人體取下來的是全血,經過分離才變成紅血球濃厚液跟新鮮冷凍血漿,加上採用分子檢測,有效縮短空窗期,而血液基金會收取的工本材料費,全血575元、紅血球濃厚液475元,血小板濃厚液跟新鮮冷凍血漿則是300元,用250ml紅血球的工本材料費跟各國比一比,大陸是台灣的2.1倍、美國7.1倍、澳洲更是台灣的9.9倍。

新光醫院病理檢驗科技術組長陳瓊汝:「國外一袋血的容量,跟台灣事實上是不一致的,所以實際上成本他們如果由自費來支出的話,可能遠高於台灣的475元。」

血液基金會公開血液材料成本,就是希望能平息捐血費引發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血液基金會#材料費#檢驗#捐血中心#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4

0.1238